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白酒业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飘红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6 13: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井坊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水井坊:收入和利润持续高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水井坊 600779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会振,李光歌 撰写日期:2018-01-25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全年实现收入20.5亿元,同比+74%,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49%,其中由于诉讼事件计提预计负债3000万元,调整后主业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65%;Q4单季度收入5.8亿元,同比+51%,归母净利润9225万元,调整后Q4主业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61%;同时全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74%,其中Q4单季增速67%;业绩完全符合市场预期。

核心门店和费用投放效果显著,核心市场+新市场全面发力,收入保持高速增长。1、公司自2017年开始持续加大核心门店投入,新开拓核心门店数量快速增长;线上线下费用投放显著增加,同时深化品牌营销,太庙活动、财富论坛、国家宝藏、典藏和菁翠的发布,配合品鉴会等活动,销量快速增加,品牌力持续提升。2、核心市场继续推动收入快速增长,原有五大核心市场全年增速50%以上,其中江苏、湖南增速70%以上,广东50%左右,四川和河南40%左右;新开拓的五大核心市场(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和福建)整体增速在100%左右,含税收入基本都在1.5亿元以上;同时,山东、河北、安徽、湖北等新区域呈现更快的增速;老市场和新市场协同持续发力,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保驾护航。

Q4收入增速较Q2\Q3略有下降,主因为季节性因素和控货提价。1、17年春节比较靠前,渠道备货开始于16年四季度,造成16Q4收入基数较大,影响超过1亿元;2、三季度为中秋、国庆备货较多,同时10月份前按照未提价的价格打款,导致部分区域货源较为充足,影响四季度部分发货节奏;3、12月份公司上调终端价,对部分区域控货。目前,终端价格坚挺,井台480元以上,八号330元以上,渠道库存较低,关注春节备货状况。

诉讼事件影响部分利润,Q4实际净利率21%以上,净利率提升值得期待。由于历史地产业务的原因(已剥离),诉讼事件计提预计负债3000万元,经调整后Q4单季度主业净利率超过21%,实际盈利能力依然较为乐观。净利率有望持续提升:1、产品结构升级,17Q2开始井台增速高于八号,典藏和菁翠上市;2、17年8月份上调出厂价;3、规模快速增长,费用率有望下降。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至20.5亿元、30.3亿元、43.3亿元,EPS分别为0.69元、1.42元、2.12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76倍、37倍、25倍,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54%,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66%,考虑公司长期成长性,给予2018年44倍估值,上调目标价至6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