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华恒盛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148.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6 07: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华恒盛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148.42%)

科华恒盛(002335)4月15日晚公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36.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亿元,同比增长148.42%;基本每股收益1.55元,同比增长131.34%。

科华恒盛表示,2017年,公司在“一体两翼”的战略指引下,继续优化运营管理,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对外,公司聚焦行业,深耕市场,在“能基业务”为主体、“云基础服务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为两翼的三大业务板块,持续推动向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商转型,并且不断推出多场景融合的技术解决方案,如“光伏+交通”、“数据中心+光伏”等,公司业绩得以实现多级驱动。对内,公司继续整合关键资源,优化业务流程,深化信息化建设,完善组织结构,加强风险管控,公司经营的效率和效益均得到明显提升。公司秉承“爱拼、团结、共赢”的企业文化,坚持“目标管理+绩效合约”模式,2017年公司全面推行利润绩效签约制,完善利润中心机制,鼓励利润分享、风险共担,“力出一孔”,公司战略转型成效逐步显现。

业内人士介绍,科华恒盛实施“内生增长+外延并购”的策略已经在业绩方面有所斩获。在云计算基础领域,该公司完成了对天地祥云100%股权的战略收购,通过对现有的品牌、团队和技术等资源的整合,提升了IDC运营规模和营销能力,真正实现了云计算基础服务+增值服务的业务布局,初步实现了“从硬到软”、“从产品到方案,从方案到平台”的战略转型。科华恒盛完成了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股权的退出,并实现了约1.3亿元的投资收益。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科华恒盛收购整合基本完成,数据中心业务2018年有望迎来高增长。2017年公司业务重心在于收购后的业务整合工作,成立“云集团”后由原天地祥云总裁石军统一管理,有望尽快完善业务流程,发挥二者的协同效应。但科华原计划的数据中心机柜出租业务进度有所放缓,建设进度和出租率均低于预期,拖累全年业绩。但认为公司在实现核心客户的突破后,2018年机柜出租率将迎来显著提升,从而推动板块业绩迎来高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