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对接新经济改革方案将出 险资重仓股揭秘(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4 07: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险资重仓股揭秘:新进8股,连续16个季度持有两股

险资重仓股飙升,逾八成股票反弹以来涨幅跑赢大盘。有意思的是,险资新进或增持重仓股的表现,显著好于持仓不变股及减持股票的平均涨幅,体现了较好的操作水准。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公布,机构的持股动向也开始明朗。这其中,保险资金作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受到了较大关注。统计显示,截至最新,险资合计出现在35只股票去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8只股票为新进重仓股。值得注意的是,有两只股票连续16个报告期为险资重仓股。

险资新进重仓8股

从险资新进的个股来看,去年四季度,险资新进了科森科技、联得装备、英维克等8只股票。其中,江南高纤成为险资新进数量最多的个股,中国人寿旗下产品四季度新进1169万股,期末持股市值5554万元。安通控股是险资新进重仓股期末持股市值最高的股票,中国人寿旗下产品新进57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1.4亿元。

另外,去年四季度险资增持了南钢股份、大华股份、威华股份等9股。其中,岱美股份、南钢股份、威华股份、长春高新4只个股持股量较三季度环比增幅均超过100%,分别达到693%、359%、317%和108%.

得益于去年四季度的加仓,两只险资产品重仓的大华股份期末持股市值高达13.66亿元,暂居险资重仓股期末持股市值排行榜首位。尽管已经大幅减仓,险资重仓的胜利精密期末持股仍超过10亿元位居第二位。此外,险资重仓的长春高新、万华化学、同花顺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也均超过亿元。

连续16个季度重仓两只股票

部分股票成为险资长线重仓股。统计显示,险资已经连续16个季度现身胜利精密和峨眉山A两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前者最近报告期被大幅减仓,峨眉山A获得小幅增持。万华化学和佳士科技均为连续11个季度的险资重仓股,汤臣倍健、北部湾港、胜宏科技等9股均为连续4个季度以上的险资重仓股。

险资压箱底的股票往往是业绩较为稳定的股票,比如峨眉山A、万华化学、汤臣倍健等。部分股票的长牛走势也较为明显,典型的比如长春高新,过去一年累计涨幅超过60%,且今年股价也频频创出历史新高。

重仓股业绩靓丽

不仅仅是持有时间较长股票业绩较好,持有时间不太长的股票,业绩也相当亮眼。比如连续重仓两季的南钢股份,去年净利达到3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04%,市盈率只有7.05倍,榜单最低。再比如万华化学,去年净利超过111亿元,同比增长203%,市盈率为8.95倍。

不仅年报大多业绩较为靓丽,而且一季报也不差。数据显示,已经有14只股票发布了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只有两只股票业绩同比下滑。联得装备、海达股份、威华股份、光华科技、塔牌集团等个股净利增速均有望超过100%.

险资重仓股的反弹远远超过大盘表现。剔除停牌股后2月12日以来平均涨幅超过16%,26只股票涨幅跑赢大盘,占比超八成。联得装备、科森科技两只股票涨幅超过40%,威华股份、胜宏科技等21股涨超10%.

有意思的是,险资新进或增持股市场表现明显好于持仓不变股或减持股票,数据显示,险资新进重仓股平均反弹幅度高达23.10%,增持股平均反弹幅度18.08%,持股不变股或减持股票平均反弹幅度均不足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