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对接新经济改革方案将出 险资重仓股揭秘(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4 07: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经济带来新机会 增量资金将达2万亿

据市场消息,有关A股对接新经济的改革方案正在报批程序当中,交易所已对海外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达成共识。证监会内部也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在全力推进CDR相关事宜。另一方面,相关数据显示,随着“赚钱效应”的显现,更多的资金正通过各种渠道进场。有分析认为,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披露,也给市场带来业绩确定性及其预期,增量资金入市可期

A股对接新经济改革方案将出

据市场消息,证监会有关A股对接新经济的改革方案已经形成,正在报批程序当中。沪深交易所也在证监会指导下积极准备,对于海外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达成共识。此外,证监会内部也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在全力推进CDR相关事宜。CDR全称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即中国存托凭证。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外其他公司已经开始积极运作。

近日,证监会、沪深交易所等纷纷就A股对接“四新企业”、“独角兽”企业作出表态。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就加强新经济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有关部委已经有高度共识,将会有相关制度落地。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对于海外新经济企业回归适合发行A股IPO还是采用CDR的方式时称,CDR的方式更合适,这也是国际惯例。

过去,一些独角兽公司在A股上市往往存在诸多障碍:尚未盈利的企业无法在A股进行IPO;国内上市不允许设置特殊的股权结构,即VIE架构;此外,IPO排队时间长、“一股一权”的规定等因素,包括“BATJ”在内的众多“独角兽”企业都只能选择海外资本市场。

信诚盛世蓝筹吴昊表示,随着监管层对于新经济的政策支持不断加强,新经济的结构性行情正在发酵,如果出现新经济板块性的业绩增速跑赢其他权益资产,那么新经济板块今年将有较大的概率跑赢市场。

增量资金入市可期

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正吸引更多的资金通过各种渠道进场。据数据统计,截至3月13日,今年以来仅偏股型基金募资总规模便超过1000亿。与此同时,一些私募基金规模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据悉,目前已经出现了规模超过700亿的私募基金,而旗下产品几乎全是权益类。

据广发策略最新报告,今年1月份新发基金呈爆发态势,最高达到单周429亿份,创2015年12月以来的新高。但2月上旬全球股市急跌波及A股,国内新发基金份额在2月下旬至3月初锐降至不足10亿份。上周新发基金份额达到123.4亿份,是2017年周平均发行规模的近2倍,加速迹象明显。

“居民储蓄搬家通过委托管理形式入市是18年A股增量资金重要来源之一。”广发策略指出,中期来看,居民储蓄搬家通过委托管理形式入市验证了增量资金入市逻辑,而年初数据真空期导致市场对全年经济分歧较大,不过最新的出口数据超预期,部分验证了全球经济增长带动中国经济共振的逻辑。建议在先进制造与消费板块中挖掘盈利与估值匹配的成长股。

除基金发行因素外,其他方面也显现出持续入市的迹象。如据中证登数据,截至3月9日当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3.31万,较前一周的30.77万环比增加8.25%.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披露,也给市场带来业绩确定性及其预期,增量资金入市可期。此外,包括养老金等在内的增量资金未来也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距离A股正式纳入MSCI只剩不到3个月的时间。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以MSCI指数为标的的资产规模超过10.5万亿美元,前100位的全球顶级资管人中有97位是MSCI服务的客户。而根据MSCI规划的进度,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中长期来看将带来约2万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增量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