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3 15: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平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隆平高科:玉米种业布局进一步完善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家杏日期:2018-03-13

1、收购资产价格相对合理。从公开预案来看,公司以13.87亿元收购联创种业90%的股权,而联创种业2016年实现的收入和净利分别为4.1亿和1.22亿,收购价格对应的PE为12.96倍。考虑到公司16年业绩大幅增长(逆市场)以及玉米行业面临的结构调整困境,联创种业未来业绩增长同样面临较大的压力,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以近13倍PE价格收购联创种业相对合理。

2、完善了玉米种业布局。首先,联创种业为我国玉米种业行业知名企业,科研和市场均处于行业前列,此次与隆平高科的结合可谓是一种互赢,联创借此实现了资产证券化,核心管理层所持股份有望实现上市,进一步激发员工积极性,而隆平高科借此进一步弥补了玉米种业的短板,也为隆平高科玉米种业海外收购资产国内落地奠定了实施基础。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维持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0元、0.81元、1.03元,对应当前股价(24.18元)的PE为40倍、30倍、23倍。鉴于隆平高科在国内种业的龙头地位,随着资产收购带来玉米种业进一步夯实,公司主营业务过度依靠水稻的短板逐步被弥补,同是主营业务的市场空间也被打开。另一方面,从我国转基因种业商业化推广的路径来看(经济作物-半口粮作物-口粮作物的推广路线),公司布局玉米种业一定程度上也迎合了政策导向。结合上述,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