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07 15: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设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设集团:内生快速增长 向全产业链转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鹏日期:2018-03-07

事件。

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7.76亿元,同比增长39.42%;归母净利润为2.97亿元,同比增长41.35%。

点评。

内生增长强劲,规模效应初显。

分业务看,勘察设计类营收17.95亿元,增长23.11%;非勘察设计类营收9.81亿元,同比增长84.05%。剔除过去收购的扬州和宁夏设计院,公司净利润增长53.15%,内生增长强劲。2017年公司毛利率为31.68%,下降2.27个pct,我们判断主因为部分业务外协提升成本。公司净利率为10.85%,上升0.18个pct,主要原因是管理费用率下降2.91个pct 至8.78%,公司在全国属地化经营的规模效应正在逐步显现,费用率有望维持低位。

全年订单超预期,省外业务发展迅猛。

2017年公司新签订单51.39亿元,同比增长30.09%,其中省外业务表现抢眼。

为加速省外业务开拓,2017年公司将省外五大片区调整为四大经营片区,并设置了专职区域副总裁,加强区域经营力度,目前看来成效显著。2017年公司江苏省外新承接业务额为24.31亿元,同比上年增长63.12%。2015、2016及2017年公司省外承接合同额及占总合同额的比例分别为36.4%、37.7%、47.3%,呈逐年提升趋势,2018年有望实现省外新签业务对省内业务的超越。

公司人力处扩张周期,内生外延均有收获。

截至2017年底,公司员工总人数达3631人,同比增长14.72%,其中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同比去年增幅26%和25%。公司人员结构向高技术生产人员倾斜,生产力将保持高速增长,同时降低外协比例从而提升毛利率。2017年公司没有进行收购兼并,但全国扩张并未止步,通过成立控股或合资公司的方式吸纳人才,在内蒙古、浙江、安徽等地新建了多支团队。

交通业务支撑力强,同时加速全产业链布局。

截至目前全国23省2018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合计达2.1万亿元,相对于2017年交通投资目标增长7.0%,我们预计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将高于市场预期,为公司主业提供支撑。2018年公司提出全面进军EPC/PPP 市场,向“投资+设计+建造+运营”全产业链转型,我们认为EPC/PPP 行业风险管控加强的大背景为公司由设计为主向工程总承包企业转型提供了契机。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不考虑公司可能在EPC/PPP 新领域取得的扩张,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7.16、45.79、54.94亿元,增速分别为33.86%、23.21%、19.98%;归母净利润3.67、4.84、5.77亿元,增速分别为27.42%、31.98%、19.27%;EPS 为1.73、2.29、2.73元,对应PE 为16.17、12.25、10.27倍。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