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智能制造行业峰会密集召开 产业发展受多方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7 15:4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英装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蓝英装备:杜尔实力雄厚 转型全球化公司

蓝英装备 30029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曲伟 撰写日期:2017-03-15

杜尔集团为百年企业,在汽车涂装系统具有60%的市占率。德国杜尔集团是一家拥有100多年历史的机械及成套设备供应商,在全球28个国家开展业务,在全球涂装系统中拥有60%的市场占有率,合作客户包括特斯拉,1983年进入中国市场。公司收购的Ecoclean为杜尔集团旗下的一部分优质资产,在北美和亚洲的市占率均达接近50%。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4.25亿元、15亿元和6.4亿元,EBIT分别为8295万元、9488万元和3000万元,预计2017年该业务将为公司增厚1.31亿净利润。

产业链重新整合,工业清洗业务增长可以保证。公司收购杜尔集团后定位为全球化公司,将对Ecoclean的全球工厂重新整合,形成规模效应,预计净利润将提高到50%左右。未来3年公司主要业绩增长为工业清洗设备与服务,特别是北美和中国市场。此前杜尔清洗业务的60%以上为汽车行业清洗,17-18年公司业绩主要增长将来自于国内汽车行业的清洗设备与服务,医疗器械与电子领域国内缺口较大,预计也将会有所表现。杜尔集团目前已与很多知名汽车厂商合作,在国内7个地区已经展开业务,市占率大概为10%,预计17-18年的中国市占率分别为15%和20%,那么预计公司16-18年工业清洗与表面处理业务将实现15.73亿、19.91亿和23.98亿的营业收入。

16年实现1558万净利润,增长43%,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16年公司把重点主要放在现金流和回款,实现收入1.8亿,净利润1558万,略超市场预期。上市公司已经将管廊相关债务剥离给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蓝英智能已经注销,现金流状况大幅改善。16年公司业绩见底,公司转型为全球化公司,预计17-18年净利润为1.56亿及2.33亿元,EPS为0.58元/0.86元,对应PE为30X/21X。类比同样与德国工业4.0相关标的有合作的机械板块公司,17年平均PE为40X,而Ecoclean为A股工业服务稀缺标的,并且具备全球销售与工业服务经验,国内上市公司收购后看好其在中国市场的扩展,保守估计给予行业平均估值,即17年PE为40X,对应市值为62.4亿,对应股价为23元,距离当前股价有30%的空间,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