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城影视10.6亿元控股收购首映时代 明日复牌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7 07:5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影视10.6亿元控股收购首映时代 明日复牌)

长城影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经历长达一年的波折,长城影视(002071)对拟并购标的首映时代依然“不离不弃”。11月16日晚间,公司披露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结合支付现金的收购方式,收购首映时代87.5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11月17日复牌。

原重组方案“缩水”

预案披露,本次收购首映时代87.5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0.59亿元,对其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2.1亿元。其中以股份支付的金额为8.39亿元,购买资产发行的股份数量为9196.82万股,发行价格为9.12元/股;现金支付金额为2.2亿元。此外,长城影视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以询价发行的方式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4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中介机构费用。

财务数据显示,首映时代在2016年及今年1月至8月的净利润分别为4158.51万元、1761.54万元。交易对方承诺,首映时代2018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将不低于9000万元、1.18亿元、1.565亿元。

事实上,早在2016年12月,长城影视就披露了拟收购首映时代、德纳影业的预案。当时公司计划作价13.5亿元收购首映时代100%股权,另以5.45亿元作价收购德纳影业100%股权。但此后历经波折,长城影视于今年9月向证监会申请终止审核旧方案。在新的方案中,德纳影业已不再作为收购标的。

长城影视表示,首映时代涵盖了电影制作、艺人经纪服务、电影影音制作及电影特效制作等大电影全产业链,为公司进军大电影行业打下坚实基础。

收购马仁奇峰进军旅游

就在长城影视近两个月的停牌期间,公司还推进了另一桩并购项目。9月28日,公司宣布拟以现金1.68亿元收购芜湖红花山持有的新三板企业马仁奇峰(835397)64.5%股份,切入旅游产业。

据公司介绍,马仁奇峰景区位于长江南岸的同陵、 南陵、 繁昌三县交界处,风景奇特,素有“院南张家界、江滨小黄山”之称。2017年,景区内的飞龙在天高空玻璃桥、绝壁天梯玻璃桟道观光缆车、丛林破要漂流、高空飞索等项目相继开放,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核心竟争力,现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体验式旅游精品景区。

除此之外,马仁奇峰依托景区资源设计了具有高附加值的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如景区体验服务、餐饮服务、客房住宿服务、会议服务、游客游览活动、景区娱乐活动等。交易对方承诺,马仁奇峰在2017年-2020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00万元、2912万元、3261万元和3653万元。

本次收购并非长城影视在旅游方面的首次涉足。公司打造的诸暨创意园已经建立了成熟的“影视拍摄基地+文化旅游”的运作模式,不仅可供长城影视主营业务之一影视剧的拍摄,还可对外提供场地出租、道具服装出租等服务,同时利用建设完成的景观吸引游客,开展旅游服务。另外,公司还收购了包括购南京凤凰假期旅游有限公司等9家旅行社,服务于文化娱乐板块,落实影视基地的旅游延伸服务。

长城影视表示,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发展影视板块,以丰富的影视内容及变现渠道促进业务多元协同,同时将围绕文化娱乐的大战略进一步拓展影视内容的衍生渠道,打造“影视+广告营销+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IP运营实体,完善“全内容+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