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采暖季限产启动钢价延续强势 四股引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15 09:4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年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万年青:三季度盈利优异 预计四季度环比继续提升

万年青 000789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盛昌盛 撰写日期:2017-10-30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5亿元,同比增长24.30%;实现归母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加41.18%。

简评

单季盈利表现优异,延续产销两旺势头

公司拥有12条熟料生产线,熟料设计产能达1300万吨/年,水泥设计产能超过2300万吨,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江西和福建,是江西第二大水泥生产企业。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5亿元,同比增长24.30%;实现归母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加41.18%,其中三季度单季盈利高达1.47亿元;单季度数据来看,公司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1.47亿元,同比大增48.6%超过收入增速,单季净利率8.8%,公司单季度环比量价齐升,同比盈利也有显著提升。

江西水泥市场需求旺盛,水泥价格逐步回暖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江西省2017年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增速高达15.4%,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长29.2%,均显著高于全国平均8.1%、6.8%的增速,省内水泥需求较好;目前江西境内熟料产能约6000万吨,2017年1-9月江西省累计熟料产量4513.4万吨万吨,同比增加7.83%,可测算产能利用率约100%;江西省内水泥价格全年波动幅度较大,8月中下旬开始提价,目前已经提价三轮,后续仍有涨价预期,江西境内水泥供需格局非常健康,公司作为区域龙头四季度业绩有望环比继续提升。

多重举措降低成本、费用占比

公司三季度单季期间费用率为8.9%,环比下降1.3个百分点,公司推进大修技改及相关项目攻关,强化生产运营组织和协调,全年窑可靠性系数保持了较高水平,所有熟料生产线综合能耗指标均优于《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要求;根据公司上半年窑运转率同比上升7.36%,运行可靠性同比提高0.026;熟料标煤耗同比下降0.78kgce/t;吨熟料余热发电量同比提高0.99kWh,吨水泥工序电耗同比下降0.59kWh,受益于公司在成本管控方面的措施,公司单季度毛利率26.9%,环比上升4.7个百分点,随着公司四季度进入产销旺季,公司整体成本端、费用端占比环比有望继续下行。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营收分别为71.71亿、78.06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4.83亿、5.85亿元,EPS为0.78元、0.94元,按照2017年10月27日收盘价8.35元计算对应PE为10.71、8.8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