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采暖季限产启动钢价延续强势 四股引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15 09:4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螺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螺水泥:三季度业绩不俗 四季度有望更佳

海螺水泥 600585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孙会东 撰写日期:2017-11-02

事件:

海螺水泥发布三季度报,营业收入500.39亿元,同比增长31.86%;归属净利润98.09亿元,同比增长64.34%;扣非净利润81.42亿元,同比增长53.67%;

基本EPS 1.85元,同比增加0.72元。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同比增长50%~70%,约128亿~145亿元。

投资要点:

量价齐升推动业绩持续增长,煤炭成本上涨降低单季毛利率。

前三季度,受益于水泥销量和价格提升,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营收同比增长31.86%。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81.31亿元,同比增长29.7%,环比与二季度持平。考虑到原材料煤炭成长上升和三季度淡季售价下滑,公司毛利率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至32.6%。另外,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上升、境外子公司汇兑损益增加财务费用,期间费用率提升2个百分点至10.25%,净利率下降1.3个百分点至3.2%。

错峰生产力度强劲,四季度水泥价格有望进一步走强。

2017年,政府推动的空气污染整治持续加力。错峰生产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和周边区域,安徽、四川等省份政策跟进和沿江较低的库容比推升市场价格预期。当前,华东地区第三轮价格上涨基本完成,浙西地区开启第四轮价格上涨,旺季来临叠加错峰生产,四季度水泥价格有望进一步走强。

积极推动国内、国际全球布局,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计划“十三五”期间分别在国内外并购和新建5000万吨水泥产能,先后并购巢东股份、铜川凤凰,印尼、柬埔寨、老挝项目平稳推进,未来成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2.73/2.85/3.16,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能扩张不及预期;2)水泥销量不及预期;3)煤炭涨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