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刘士余说话影响重大 基金追捧绝对龙头(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15 07:2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化监管“突击保壳” 震荡不改大盘温和向好

周二深沪两市冲高回落止步六连阳。展望后市,分析认为经济数据回落幅度有限,企业盈利仍保持向好,震荡不改大盘温和向好的格局。不过,随着监管层对于上市公司年尾“突击创利保壳”行为的强化监管力度,须小心那些往年通过变卖资产、会计调整等方式扭亏为盈的个股。

短线波动不改震荡上行趋势

周二沪指虽然盘中一度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但市场整体还是呈现出了低开低走的态势。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429.55点,跌幅0.53%;深成指报11582.92点,跌幅0.96%;创业板指报1896.72点,跌幅0.51%;中小板指跌幅最大达1.16%,收报8059.14点。两市合计成交6037.38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的5964.95亿元相差不到百亿。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官方最新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虽表现不及预期,但也未在意料之外,因而不会对市场走势有太大影响。只是大盘在短线经过连续上攻后,需要通过调整来以优化结构。从目前个股依然非常活跃以及资金面和资金意向方面都没有改变趋势的因素出现来看,大盘总体的上升趋势仍未改变。

湘财证券的报告指出,在IPO发行常态化以及退市机制不断完善的大背景下,优质个股的稀缺性日渐凸显,长期发展前景良好的优质公司将在长跑中胜出,投资风格由“炒作”向“价值”转换是支持市场中长期上涨的主要逻辑。此外,融资余额的持续上升表明市场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对后市走势相对乐观,有利于市场震荡向上态势的延续。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宏观经济韧性仍相对较强,短期温和回落已经逐渐有数据验证,但回落幅度有限,企业盈利仍保持向好,市场温和向好的格局未变。年末受制于市场博弈因素可能会出现震荡,也不排除市场进一步走强;慢牛格局未改,当前环境是较好的调仓机会。行业方面,首选金融行业和消费行业,积极布局年末估值切换行情。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消费升级及制造升级等是未来经济结构转型的确定方向。首先,在经济高速增长近40年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日益明确,近年来政策层面的支持力度也不断增强,从政府、行业到企业的投入不断加大;其次,经历几十年持续巨额投入之后,中国在科技水平、制造水平、产业规模等方面已充分积累,为未来的升级发展奠定基础;再次,随着社会财富的巨大增长,终端消费规模已十分巨大,居民对中高端消费、个性化消费、品质消费的需求不断扩大,促进相关行业和企业不断发展,值得重点关注。

小心“突击创利保壳”股

种种迹象表明,对于上市公司年尾“突击创利保壳”的行为,监管力度将进一步强化。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会导致企业财务报告无法真实、完整地反映公司报告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证监会将强化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的监管力度。交易所也将聚焦上市公司的这类行为,加大刨根问底式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联动。

日前,深交所联合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了2017年度会计审计专业研讨会。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进一步加大会计审计日常监管力度,督促审计、评估机构归位尽责、勤勉执业、切实做好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审计各项工作,强化针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创利的监管手段。

据上市公司的财报数据粗略统计,在2014-2016年的三年间,有175家公司通过变卖资产、会计调整等方式扭亏为盈,约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5%.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常年依靠财技等手段侥幸逃过戴帽、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公司,或在监管层强化监管力度下原形毕露,理性投资者要尽可能小碰或不碰此类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