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关注上海自由贸易港 把握物流供应链行情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6 10:5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交运:关注上海自由贸易港 把握物流供应链行情

一周市场回顾上周两市震荡波动,上证综指报收于3378.65,周跌0.35%;深证综指报收于1999.68,周跌1.82%;交通运输(申万)板块周涨1.37%报收3018.76点。各子板块实现不同程度涨跌,表现整体优于大盘,其中铁路运输周跌0.69%,高速公路周跌1.62%,公交周涨1.33%,航运周涨1.24%,物流周涨2.72%,港口周涨4.40%,航空运输周跌0.08%,机场周涨1.21%。个股方面,上周涨幅居前的个股是:畅联股份(17.84%)、华贸物流(17.79%)和上港集团(14.53%)。跌幅居前的个股是:铁龙物流(-8.69%)、音飞储存(-6.84%)和楚天高速(-5.62%)。10月19日,习近平书记所作的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上海市委书记表示上海自由贸易港正在筹划阶段,港口、物流等相关板块有望持续受益。

铁路公路板块铁路行业整体呈现复苏趋势。改革正在加速推进,铁路局改革已于9月初启动,作为改革标志之一,铁路局更名将于11月底前完成,2018年起铁路局全面按照新机制运行。铁路改革提速明显步幅加密,迎来窗口期利好。综合货运回暖、土地发展、资本注入、组织结构改革多重利好,持续看好四季度铁路板块市场机会。继续推荐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大秦铁路。公路板块,地方经济带动各地公路板块增长,股息率较高,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海南省总体规划待批复,海南投资组合迎来催化。推荐成本管控效果良好,扣非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赣粤高速及深高速。

航运港口板块港口方面,上海自由港建设推动港口板块大涨,继续关注上港地产业务整合带来的新增长机会,关注处于稳健推荐业绩释放超预期的港口龙头上港集团与深赤湾A。上周干散货BDI指数收于1578点,周平均值1560.2点,周涨6.26%。集运CCFI指数收于772.27点,周跌0.05%。航运行业周期波动,关注航运行业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关注中远海控、安通控股。

航空机场板块航空板块,四季度三大航运力引进加速,看好下半年业绩。继续推荐弹性最大的南方航空、具备混改预期的航企龙头中国国航,关注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机场板块,白云机场T2出境免税招商,中免获得经营权,广州机场投资3000亿完善国际航空枢纽定位。继续推荐T2即将投产、非航收入超预期的白云机场和盈利能力强、产能富裕,免税店合约即将到期的上海机场。

快递物流板块物流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区建设推动物流板块上涨,积极关注自由贸易港及现代物流综合平台。推荐收益上海自由贸易港区的华贸物流,以及收购博韩伟业、宏图创展,业务范围不断扩大,逐渐搭建大物流平台的华鹏飞,叠加物联网行业未来潜力及公司现阶段积累下的先入优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关注估值较低未来具备业绩增量的建发股份。快递板块,2017年前九个月实现业务收入3425亿元,同比增长26.7%。快递行业逐渐放弃价格战竞争方式,经营方向定位于保证服务质量,改善业务结构。优选成本控制出色,利润率高的公司,推荐申诉率低低估值的韵达股份,直营快递高利润率龙头顺丰控股及圆通速递。

投资推荐组合:华鹏飞、华贸物流、上港集团、大秦铁路、铁龙物流。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