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众生药业拟4亿控股新三板药企逸舒制药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5 07: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生药业拟4亿控股新三板药企逸舒制药)

众生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众生药业(002317)10月24日披露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4.23亿元向黄庆文、黄庆雄、黄苏苹、欧俊华、刘凌梅收购其合计所持有的广东逸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舒制药”)80.5260%股权。

公告显示,逸舒制药是一家从事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和中成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三板挂牌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逸舒制药已经具备了专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享有48项注册商标、21项专利,并持有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GMP证书、GSP证书等生产许可经营资质和70多项药品注册批件。

自2014年以来,逸舒制药,通过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氯雷他定、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主打产品的渠道拓展,营业收入规模保持了较快速增长,从2014年的8073.57万元增长至2016年的1.45亿元,销售毛利率一直稳定在49%左右。

财务数据显示,逸舒制药在2016年实现营收1.45亿元,实现净利润为2967.80万元;2017年1-9月实现营收1.08亿元,实现净利润6800.29万元。截至2017年9月底,逸舒制药的净资产为1.90亿元。

众生药业表示,逸舒制药的产品大多属于基础用药,市场规模大,发展空间大,同时由于逸舒制药的产能瓶颈,中成药品种的市场潜力未能充分挖掘。完成本次交易后,众生药业还将会对逸舒制药输出管理,双方将在资本助力、产能协同、销售整合、研发创新等方面形成协同效应。

在资本助力方面,逸舒制药可借助公司良好的融资能力和较低的融资成本优化自身的债务结构和财务成本,同时借助更具流动性的资本市场和公司品牌效应进一步提高其药品及品牌知名度。

产能协同方面,逸舒制药目前新厂区主体建筑已完成封顶,预计2017年下半年陆续投产,建成后逸舒制药产能将能提高3倍。众生药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在东莞,产能受能源成本、人力成本、环保成本等因素影响存在增长压力,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和逸舒制药将在生产产能方面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发挥管理潜力。

在销售整合方面,双方存在明显优势互补。众生药业主要采取自建销售团队和自营销售模式,覆盖8000余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和3万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而逸舒制药主要采用区域性经销商买断模式,具有较高的市场敏锐度,销售终端主要为乡村诊所、连锁药店,公立医院占比很小。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可以发挥销售策略的整合效力。

而在研发创新方面,众生药业正在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其中羧甲司坦片是呼吸领域的基础用药,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逸舒制药具有羧甲司坦的原料生产资质和能力,可以为公司提供补充。

本次交易对方还承诺,逸舒制药在2017年-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600万元和4200万元,但当年实际净利润超出承诺部分可结转至下一会计年度,即三年合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0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