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权重股发力促市场普涨创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09 11:3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受到央行宣布定向降准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但开盘后便快速回落。沪指回落后一直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则缓慢爬升,涨幅超过今天的开盘涨幅。强势板块依旧是此前的芯片、通信、汽车概念,银行、券商、钢铁三大板块则高开低走。截至发稿,沪指上涨1.24%,报收3390点;深成指上涨1.93%,报收11300点;创业板上涨1.26%,报收1890点。

【今日市况】

受到央行宣布定向降准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但开盘后便快速回落。沪指回落后一直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则缓慢爬升,涨幅超过今天的开盘涨幅。强势板块依旧是此前的芯片、通信、汽车概念,银行、券商、钢铁三大板块则高开低走。截至发稿,沪指上涨1.24%,报收3390点;深成指上涨1.93%,报收11300点;创业板上涨1.26%,报收1890点。

【消 息 面】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62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走高近300点,升至6.6236,刷新9月26日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日内涨逾200点,最高升至6.6270。

中国9月财 新服务业PMI跌至21个月低位

中国9月财 新服务业PMI为50.6,跌至21个月低位,前值为52.7,预期53.1。中国9月财 新综合PMI51.4,为三个月低点,前值52.4。

金点评央行“普惠式”定向降准:有望释放流动性8000-10000亿元

中金公司称,此次降准虽名为“定向”,但有“普惠”的性质,范围覆盖占银行总资产95%以上的存款性机构。估计此次两层定向降准标准实施后有望总共释放流动性8000-10000亿元。总体而言,长假前宣布“普惠式”定向降准可能有提振市场对流动性预期的成分,也有参与“结构调整”的政策意图。短期内央行连续降准的可能性较低。但中期来看,中国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存在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机构论市】

巨丰观点

周一早盘,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于3400点上方,随后震荡回落。盘面上电信运营、银行、保险、券商信托、钢铁、园林工程、通信行业、安防设备、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等行业大幅高开;题材股方面,5G概念、移动支付、无线充电、无人驾驶、稀土永磁、深港通、共享经济等表现强势。市场呈现普涨格局。

新能源车表现强势:亚夏汽车、海马汽车、京威股份、安凯客车、江淮汽车涨停,比亚迪、复星医药、东风汽车、一汽轿车、金龙汽车、亚星客车、中通客车、众泰汽车、宇通客车等涨幅居前。9月28日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建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国产芯片延续强势:长电科技、士兰微涨停,博创科技、兆易创新、华天科技等领涨。

巨丰投 顾认为节前市场连续调整,沪指基本回补8月28日跳空缺口,为后市上行扫清了隐患。按照A股的规律,极致缩量之后,往往有强反弹。9月收官战市场出现普涨,无疑推升了红十月的预期。长假期间,欧美股市、港股连续上涨,为A股冲关3400点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