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环保+”热潮暗涌人气旺 6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4 06:1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清新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清新环境:业绩符合预期,期待非电领域治理需求释放

清新环境 002573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邵琳琳 撰写日期:2017-08-28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业绩稳定增长:据公司2017 年中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9 亿元,同比增长42.63%;归母净利润3.157亿元,同比增长17.4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58 亿元,同比增长18.05%。总体而言,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符合预期。

华东、西部两地收入快速增长,财务费用大幅提升:分地区方面,华东地区实现营收4.43 亿,同比增长75.35%,占营收比重由23.23%提升至28.56%。西北地区营收2.38 亿,同比增长189.14%,占比由7.58%提升至15.36%。公司对干法脱硫技术进行推广,该技术适用于西部缺水地区,使得西部地区业务扩张显著。2017 年上半年,市场劳务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成本增加,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3.35 个百分点至34.97%。“三费”方面,销售费用率2.09%,同比下降0.42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4.64%,同比下降0.96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8665 万,同比增加646.89%,财务费用率5.59%,同比上升4.53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的大幅上升源于债务利息增加和BOT 项目投运导致费用化利息增加。

非电领域扩张收效显著,建造和运营项目稳定增加:在建造业务方面,上半年火电机组建造规模14894 MW,同比下降61.1%,中小燃煤锅炉建造规模18055(t/h),同比增加139.6%,新增工业过程机组10台,规模为1756(t/h);火电超低改造业务进入尾声,逐渐往燃煤锅炉治理拓展,非电领域建造工程快速增加,成为业绩新增长点。根据采购招标网数据统计,公司非电领域的订单比重不断提高,公司2017上半年该比重继续上升。在运营业务方面,今年6 月,公司与中盐吉兰泰盐化公司签署了2×135MW 机组超低排放项目BOT 项目,江苏徐矿和河南神火BOT 项目已分别于今年1 月和3 月正式投产。随着运营项目的运行,公司的现金流明显改善,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872 万元,同比增长86.06%。未来,新增运营业务和在建EPC 项目增加将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长点。

并购助力切入石化非电烟气治理市场:2017 年1 月3 日,公司以现金12800 万元收购博惠通80%的股权。博慧通2017、2018 和2019 年度承诺业绩分别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00 万元、2200 万元和2860 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可借助博惠通在石化、电力等多个行业的治理优势,拓宽非电领域市场,持续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将启动,股权激励进入最后行权阶段:据公司公告,公司于8 月份发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若该草案顺利通过则将在6 个月内完成购买,锁定期12 个月,存续期24 个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上限为1 亿元,优先:劣后为2:1,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上限为3 亿元。本次计划将员工利益与公司绑定,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于2014 年实施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权的行权期分为三段:2015、2016、2017 年可行权数量占比分别为30%、30%和40%。在各行权期内,公司制定了相应的业绩考核计划,以201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基数,2015、2016、2017 年扣非后归母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5%、170%和270%,其中公司2017 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0.16 亿元。

环保督察有望维持高压态势,政策利好非电提标改造:从目前完成的前三批中央环保督察情况来看,中央环保督查力度不断趋严,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大背景下,预计环保监管将继续维持今年以来的高压态势,倒逼环保需求长期释放。在大气治理在电力领域取得成效的情况下,大气治理有望向钢铁、化工等非电领域拓展。6 月,环保部发布《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加严了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对玻璃、陶瓷、砖瓦工业增加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此次大气污染排放标准提升涉及范围广,覆盖全国重点地区。随着环保政策趋严,非电领域的工业企业将面临着不改造即关停的局面,非电领域大气污染物治理必将持续推进,看好非电领域大气污染物减排的持续放量。

投资建议:公司为大气治理的龙头企业,预计未来大气治理领域的监管趋严,催化大气治理需求释放,将首先利好龙头公司。根据公司1-9 月经营业绩的预计,随着公司新增运营业务以及在建EPC 项目增加带来业绩释放,预计公司2017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48-6.47 亿元,同比增长10%-30%。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EPS 为0.96 元、1.17 元、1.41 元,对应PE 为20.4x、16.7x 和13.8x;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25 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变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