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环保+”热潮暗涌人气旺 6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4 06:1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海磁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正海磁材:中报亏损略超预期,预计下半年业绩反转,维持增持评级

正海磁材 300224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徐若旭 撰写日期:2017-08-23

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亏损,低于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较大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下降44.30%;其中钕铁硼磁材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减少33.58%;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减少60.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97万元,同比下降120.54%,低于预期,对应每股收益-0.02元。其中,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017万元,环比一季度520万元进一步下滑。

上半年净利润减少主要系风电客户破产坏帐计提和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衰退导致。报告期内,受风电客户公司破产影响,计提坏账准备导致公司报告期减少本期净利润2631.74万元。扣除该部分,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盈利1134.74万元。2017年上半年,公司永磁材料毛利率22%,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但另一主营业务新能源汽车电机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因为上海大郡没有切入北汽新一期的主流投产车型,导致收入大幅下滑,规模效应减弱还导致相关业务毛利率同比减少3.16个百分点指19.93%,最终拖累公司净利润。

未有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巨大变化情况,未来主要看点来自新能源汽车电机市场的再扩张!在2017年中报中,公司并没有进一步披露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测的变动区间,表明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波动区间可能在(-30%,30%),即使以最差业绩预计,公司前三季度也将实现7000万以上净利润,意味着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可能超过8400万元!导致业绩大幅波动的原因,除了一次性非经常性损益不再发生,钕铁硼价格上涨带来阶段性利润扩张以及电机业务重新发力均是重要原因。我们认为公司已经意识到上海大郡再电控领域技术领先优势逐步被缩小,会通过其他渠道进一步加强公司竞争力,重新提升上海大郡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率水平。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在钕铁硼磁材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用钕铁硼领域布局深厚,具有较强的龙头优势,将长期享受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增长的红利!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0.27/0.46/0.81元的预测,对应PE分别为40/23/13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