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运营商开启集采项目 相关设备商有望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8 10:2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运营商开启集采项目 相关设备商有望受益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08%,沪深300指数上涨0.27%,中小板指数下跌0.53%,创业板指数下跌1.43%。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0.16%,涨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1.43%,通信运营上涨10.04%。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银行、非银金融、家用电器、有色金属、采掘,银行的涨幅为5.08%,通信行业位居第16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梅泰诺、中国联通、东土科技、三元达、奥维通信,涨幅分别为15.87%、12.18%、7.37%、7.29%、7.18%,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号百控股、星网锐捷、大唐电信、新海宜、佳讯飞鸿,跌幅分别为11.86%、9.75%、7.78%、5.95%、5.44%。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54.47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246.48X、45.29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1位。

行业重要新闻:Verizon携手AT&T的FirstNet部署4GLTE网络;中国联通专家谈5G覆盖:基站数量是4G的1.5-2倍;7月份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063亿元,同比增长7.7%;中国联通混改方案:拟建立股权激励机制;思科宣布收购软件开发商Springpath,加强数据中心市场实力;1H17中国光网络设备市场同比增长13%;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1841亿元: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7.4%;共建物联网产业链:长虹与海思签署合作;诺基亚领衔欧盟核心5G研究项目,聚焦网络切片用例;CAICT:我国光纤用户占比超80%渗透率全球最高;中国联通联手BAT等30家单位成立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国移动启动2017至2018年OTN设备集采:数量约42196;中国联通启动2017年物联网项目分组网设备集采。

本周投资建议:近日,运营商开启集采项目。中国移动启动2017年至2018年OTN设备集采,本次采购产品为WDM/OTN设备板卡及端口,采购数量约为42196。中国联通启动2017年物联网项目分组网设备集采。

本次集采分为新建和扩容两个部分。新建部分vMME设备16套,容量1056万户;vSGW设备16套,容量1056万承载;vPGW设备18套,容量2638万承载;扩容部分vMME设备容量100万户,vSGW设备容量100万承载,vPGW设备容量200万承载。

我们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强的光设备器件相关企业以及标的:亨通光电(A股光纤光缆行业龙头),烽火通信(光通信龙头企业)、中际装备(高速光模块龙头企业)、光迅科技(光模块全产业链)、新易盛(高速光模块有望放量)、天孚通信(光器件龙头厂商)。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