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马股份发布智能商业战略 依托星河集团加速布局产业互联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7 07: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马股份发布智能商业战略 依托星河集团加速布局产业互联网)

天马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7月26日,天马股份公司大股东、新任高管团队首次集体亮相,全面阐述天马股份的战略规划、业务进展、组织构架、未来远景等。

天马股份原主营业务为轴承及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16年10月引入新控股股东后,开始向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商业服务商转型。公司主营业务切换为企业云服务、大数据应用和商业人工智能,并提出了“赋能企业,让商业更简单”的公司愿景。

依靠星河集团12年深耕产业互联网的强大产业生态力,天马股份转型获得了充分的资源支持,以内生、并购与整合相结合,加速推进智能商业领域布局,大动作频频,引发市场期待。

7月21日,天马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5.38亿现金,采用分期支付方式,分别收购上海微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微盟科技”)、博易智软(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易股份”)60.42%和56.34%的股权。

据权威机构分析,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企业软件云服务行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期,未来市场容量超过200亿元,并以较高的速度在持续增长。Gartner分析表明,全球85%的财富500强企业将通过运用大数据获取竞争优势。到2016年,30%的业务直接或间接来自于数据变现或信息产品创新。大数据应用从大型企业开始,正在成为中小企业的标配,中国大数据市场的增长率超过30%。

目前,借助星河12年产业互联网研发和运营积累,以及全球领先团队,天马股份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商业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超过220万家企业客户,是中国客户规模最大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之一。

同时,天马股份积累了300余家头部行业客户,年订单增长率超80%,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应用服务提供商之一。预计未来3年公司业绩将迎来高速增长,毛利水平不断提升,成长为中国产业互联网领域的超级独角兽。

星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天马股份实际控制人徐茂栋表示,一个由大数据驱动的智能产业互联网时代已经开启,下一个20年将是产业互联网爆发的黄金时代,中国产业互联网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而智能商业是产业互联网的核心支柱之一。星河集团将从客户共享、金融支持、数据源开放、捕捉新技术等多个层面为天马股份提供全面的资源支持。

据悉,星河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领先的智能产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产业实现互联网化和智能化,重构产业链及业务链,优化产业效率,推进产业升级,为传统产业和创业公司赋能。

目前,星河集团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包括全球创业成长服务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以及产业互联网四大集群。一是全球创业成长服务集群,为企业提供从种子到Pre-IPO的创业投资和创业服务,致力于成为企业的超级产业投资人和联合创始人;二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集群,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服务;三是金融科技集群,通过大数据风控等技术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服务;四是产业互联网集群,线上线下融合,帮助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化和智能化。

公司旗下控股A股天马股份(002122)、步森股份(002569)和美股众美联(NASDAQ: JMU)三家上市公司,旗下成员企业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

这个体系既有协同,也对所有创业者和投资人完全开放。通过内生增长,目前星河的企业用户已经突破500万,个人用户突破8个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洲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