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见底信号已现? 证金公司首次现身创业板十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6 07:2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只创业板股票罕见大涨 文化传媒板块迎来投资机会?

昨日午后开盘,文化传媒板块继续走强,截至昨日收盘,华谊兄弟上涨7.02%,光线传媒上涨3.88%,华策影视上涨2.24%,唐德影视上涨2.69%,新文化上涨2.83%。值得注意的是,上午收盘前,华谊兄弟直奔涨停,这在公司近年业绩不景气的背景下实属罕见。

盘后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传媒板块流入资金34.63亿元,净流入1.07亿元。其中,华谊兄弟净流入2.07亿元,居板块榜首,其次是完美世界,净流入4865.08万元,分众传媒、新华传媒等净流入资金均超过3000万元。上述4股流入资金8.9亿元,净流入3.28亿元。

2017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出炉,截至6月30日,累计票房271.7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5.94亿,提高了10.49%;总观影人次为7.81亿,相比去年同期的7.23亿,增长7.92%,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104.60亿元;过亿影片41部,其中国产影片17部。

从传媒板块每年最期待的暑期档来看,整个7月的票房并不乐观:2015年7月,《捉妖记》、《煎饼侠》和《大圣归来》三部国产片带动创下55.06亿元的历史最高月票房纪录;2016年7月票房因票补泡沫破裂,只有45.08亿。今年来看,截至7月23日,7月份票房仅有30.1亿。也就是说,在剩下的一周内需要15亿的票房才能追齐去年同期。

另外,猫眼数据显示,7月22日周六单日分账票房1.49亿,创下三个半月以来最差周六表现。

二级市场上,截止6月30日,申万一级传媒板块下跌19.5%,在申万一级所有板块中排名倒数第一。另外,2016年,申银万国28个子行业中,传媒板块全年下跌了9.86%,排名倒数第五名,表现仅仅好于休闲服务、公用事业、房地产和非银金融,曾经被资金热烈追捧的龙头股万达院线和华谊兄弟在这一年中价格跌去了一半左右。

从传媒板块的业绩来看,截至目前,共有90家传媒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中报预告,其中54家预增、29家预减或预亏。

细分行业公司业绩表现分化较为明显,其中,游戏板块增长仍最为强劲,19家已披露公司中11家增速超过50%,仅3家预减或预亏;影视综漫板块相对平稳,增减公司比例相当且幅度不大,华谊兄弟、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唐德影视、华策影视等预增。而华录百纳、奥飞娱乐、欢瑞世纪等预减;互联网、营销板块表现最为不佳,乐视网出现巨幅亏损,蓝色光标、省广股份、明家联合、华谊嘉信等多家营销公司预亏。

华谊兄弟日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预计盈利3.94亿至4.84亿元,同比增长30%至60%;上年度同期盈利3.03亿元,当期业绩同比变动幅度为下滑40%。其中,今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净额约为3.39亿元,上年同期为2.33亿元。

2017年4月21日,华谊兄弟发布一季度报告显示,营收为5.44亿元,同比下滑29.08%;净利润亏损6842万元,同比暴跌126.06%,延续了2016年报经营性亏损的态势。另外,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同比2015年分别下滑9.55%、15.21%、17.21%。

申万宏源分析人士认为:

板块的下跌与政策继续收紧和部分热门公司出现经营和业绩上的下滑有关。今年传媒利空政策依然不断出现,但这些政策仅对短期情绪有影响,对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反而直接利好优质内容的研发企业。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

从估值水平来看传媒行业估值已经回归14年低位,虽然行业整体增速有所回落,但整体而言依然维持着相比其他行业更高的增速。

中信证券传媒行业分析人士认为:

随着2017年大批优质影片的上线,票房表现有望呈现回暖。在国内电影市场长期增长空间仍然可期的背景下,2017年国产电影的质量回升和进口电影的引进,将有助于国内票房的回暖,中国电影市场将重新进入景气周期。预计2017年国内电影市场有望超过500亿元的市场规模。

另外,股价和公司基本面相关程度将不断提升,市场将逐步进入业绩增速为主要驱动力的阶段,理性时代将会有望到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当前传媒板块整体估值较低,市场上出现了多支绝对估值较低或者超跌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