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0 14:4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平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隆平高科:收购金稻种业,兼并整合助长远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雪晴 日期:2017-06-20

事件:公司于2017年6月14日发布公告,公司2017年6月13日以12,398万元收购湖南金稻80%股权。湖南金稻承诺2017-2019三个会计年度累计扣费净利润不低于1291.4、2776.1和4484万元。

兼并整合持续推进,市场格局逐步扩大。此次收购对象湖南金稻是湖南省优质杂交水稻销量最大的种子企业之一,主推三系感温型优质杂交稻品种。湖南金稻拥有五优308、天优998、泰优390、荣优390、象牙香珍等十余个优质晚稻品种及十多个已审定自有知识产权品种,其中,五优308连续多年成为湖南种植面积最大的杂交晚稻品种,泰优390也因高产、米质特优等特点成为近几年市场畅销品种。湖南金稻管理团队拥有一定的自主及协同研发能力,在湖南、江西晚稻种子市场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通过此次收购,公司的杂交中稻种业与其可构成强有力互补,收购整合将有利于完善公司的市场和产品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优势新品种放量,公司业绩进入新一轮增长期。历年来公司新品种的放量对业绩快速增长都有较为直接的推动作用。作为第四代杂交水稻新品种,“晶两优”、“隆两优”凭借高产、稳产、抗病及广适性强的特点得到市场广泛认可,2016/2017销售季总销量预计超过1400万公斤,同比增速高达200%,成为南方稻区杂交水稻新一代主推品种,尤其是代表品种“隆两优华占”和“晶两优华占”销量双双突破300万公斤。随着2016年大量该系列新品种通过审定,2017/2018销售季实现快速放量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2017Q1预收款超过80%的增速也奠定了全年销量高速增长的基调。我们预计处于快速成长期的“晶两优”、“隆两优”系列品种2017/2018销售季有望实现30%-40%左右的增速,销量有望突破1900万吨。优势水稻新品种的持续放量将推动公司业绩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期。

外延并购将逐步落实,业绩承诺提供增长确定性。中信入驻后,2017年成为全球种业前十的目标促使公司加快并购进程,同时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海外市场扩展顺利,现已与40多个国家建立贸易关系,未来海外市场空间巨大。另外,公司定增公告中管理层承诺17-18年业绩分别达到7.7、9.4亿元,盈利增长确定性强。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速达到47.79%,验证了优势品种放量带来的业绩爆发,同时也彰显出强劲的内生增长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湖南金稻业绩发展良好(2016年、2017Q1净利润分别为1,122.95、950.70万元),因此2017年业绩承诺大概率兑现。公司收购湖南金稻后市场及产品布局进一步扩大,叠加“隆两优”“晶两优”系列持续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营业收入将实现25%左右的增速,分别达到29.20、35.9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21、9.89亿元,EPS分别为0.65、0.79。参考同行业平均估值且看好公司内生稳健增长、国际国内外延并购预期,给予公司2018年38-40倍PE,6-12个月合理区间为24.7-26.0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