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提名乐视网独董候选人 融创加速入局乐视网董事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0 10:0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提名乐视网独董候选人 融创加速入局乐视网董事会)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乐视网高管再次震动,这已经是5月底贾跃亭卸任乐视网总经理之后的第二遭人事变动。

乐视网(300104)6月19日晚间公告称,乐视网独立董事朱宁因个人原因辞去乐视网独立董事一职,经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由融创中国实际控制)提名,董事会同意选举郑路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面对融创加速入局乐视网董事会,外界响起来的“乐视网到底姓贾还是姓孙”质疑之声不绝于耳。一位接受采访的乐视网内部人士则对记者表示,“这轮高管人事变动只是履约,并不能简单地理解为腾笼换鸟,在孙宏斌成为乐视重要角色之后,业务层面的大改是应有之义,人事层面的变动主要是为业务做准备,融创团队将在战略投资等层面对乐视网纠偏,而梁军团队则从业务层面负责乐视网转型”。

融创将拥有否决权

在此之前,融创另一位代表刘淑青已经进驻乐视网。2017年4月19日,乐视网宣布融创中国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刘淑青成为乐视网非独立董事。

这一次郑路如果成功当选乐视网独立董事,融创入局乐视网的布局将宣告基本完成。

乐视网6月19日公告称,乐视网独立董事朱宁因个人原因辞去乐视网独立董事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

同时,乐视网公告称,董事会17日接控股股东贾跃亭来函,提请公司董事会将《关于选举郑路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郑路现任信威集团(600485)副总裁。

而这两次融创方面的高管入局乐视网,其实双方早已商定好。根据此前融创入股乐视之时乐视网的公告,融创将深度“进驻”乐视网。

在乐视网,融创将提名非独立董事和独立董事各1名,重组后董事会总席位保持5名,增加投资决策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融创分别提名1位成员。投资完成后,公司章程也将进行修改,对董事会审批的重大事项范围重新界定,并规定重大事项须超过董事会2/3成员同意方可批准。在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当中,融创也将分别提名1名董事,重组后的董事会总席位分别为3名和7名。

除此以外,乐视网将通过董事会新增投资决策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增加战略投资者的董事会提名权、设置专职总裁或COO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战略投资者将通过委派董事、参与股东大会等途径参与相关公司的重要决策。

如果郑路成功当选,融创将拥有了乐视网5名董事会席位中的两名,也就是说拥有了足够的否决权,对于乐视网的重大事项有足够的话语权。

贾跃亭“旧臣”所剩不多

在朱宁作为独立董事辞去乐视网职位之前,乐视网方面的高管已经有过两轮变动。在不少关键岗位上,贾跃亭的“旧臣”都已经辞职。

乐视网的高管变动从5月21日的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开始。5月21日,乐视网宣布贾跃亭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公司董事长一职。乐视致新总裁梁军接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

当天,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辞去财务总监职务,聘任张巍为乐视网财务总监。而杨丽杰是从2008年就开始,跟随贾跃亭9年的“老部下”,一直担任乐视网财务总监一职。

到了6月14日,梁军发出上任后的首封人事任命内部邮件。在乐视网的高管变动上,邮件显示,任命任冠军为乐视网市场传播营销高级副总裁;任命毕琳为乐视网人力资源副总裁,向CEO梁军汇报,全面负责乐视网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在此之前,蒋晓琳从2011年10月开始历任乐视网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副总裁,掌管乐视网人事权近六年。

如此看来,目前乐视网从业务层面的财务、人力、营销的“掌权人”到董事会的组成成员,贾跃亭的“老臣”已经所剩无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