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煤炭迎来夏季行情 四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4 07:4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煤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山煤国际:剥离亏损资产,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山煤国际 60054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衡昆 撰写日期:2017-05-24

事件:5 月23 日,公司发布关于将下属两家全资子公司协议转让给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公告。其中,公司拟将持有的山煤国际能源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和山煤国际能源集团忻州有限公司的各100%股权分别转让给山煤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山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点评:

剥离亏损物贸业务,轻装上阵:公司2014-2015 年亏损来源为物贸板块,主要因青岛德正系百亿骗贷案件所造成的坏账所计提的大额减值准备。

物贸板块的亏损不仅拖累业绩,同时恶化公司资产负债表质量。本次资产剥离前,公司已经剥离了7 家亏损资产。按公告数据,此次剥离2 家不良资产将为公司减少约2.7 亿的业绩负担,未来轻装上阵。

煤炭业务基本面良好,内生成长可期:公司业绩贡献主要来自煤炭业务,据2016 年年报,煤炭业务主营毛利占比93.94%。首先,公司煤炭业务成本控制优势大,2016 年实现原煤完全成本127 元/吨(-4.51%),同比降低6 元/吨,测算成本控制贡献利润2.4 亿元左右。另外,受益行业景气恢复,预计2017 年煤炭价格中枢较2016 年有较大幅度抬升。第三,公司内生产能有望增量约420 万吨,其中,公司在建产能约360 万吨,新投产项目有望释放60 万吨。

有望受益山西国企改革:山煤集团为山西省七大煤炭集团之一,根据我们梳理,按核定产能口径,集团还有795 万吨产能具备注入条件。公司作为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未来资产注入可期。另外,山西国改有望持续催化山煤集团资产证券化。根据《2017 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本年度山西政府承诺将出台国资改革方案,全面启动省属国有企业改革。

投资建议:公司为山西国改主题标的,不良资产持续剥离,内生业务成长性可期。上调至“买入-A”评级,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52/0.52/0.65,6 个月目标价5.50 元。

风险提示:煤炭需求大幅下降,山西国企改革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