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煤炭迎来夏季行情 四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4 07:4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火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神火股份:煤铝业务双双回暖,17年业绩有望继续改善

神火股份 00093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沈涛,安鹏 撰写日期:2017-05-08

17年1季度净利润2.9亿元

2016年净利润3.4亿元,扭亏为盈。公司16年转让两个子公司,增加净利润8.3亿元;对27对拟关闭煤矿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9亿元,减少净利润8.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约3.6亿元,日常经营性盈利5.2亿元(2015年日常经营性亏损16.1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18元。其中,单季度EPS分别为0.22元、0.12元、0.09元和-0.25元。不考虑资产减值、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和支出,推算4季度盈利约2.5亿元。公司1季度净利润2.9亿元。

16年吨煤净利约57元,预计17年商品煤产量增长9%

2016年:煤炭板块利润总额约5.5亿元。煤炭产量730.6万吨,同比降低6%。吨煤收入453元,同比提高41%,吨煤成本306元,同比仅增加2%,吨煤净利约57元。公司计划17年生产商品煤796万吨,同比增加9%。

16年铝产品板块盈利回升,铝材产量同比增长14%

公司拥有完善的煤电铝产业链,通过将自产劣质煤发电,成本优势明显。公司电解铝产能合计146万吨。目前公司本部部分生产线未启动;新疆神火80万吨电解铝产能全部在产,盈利能力强于公司本部。16年公司铝产品板块全年利润总额约12.8亿元。其中,电解铝产量114.2万吨,同比降低3%。公司氧化铝产品因价格下跌出现亏损,并关停一条生产线,全年产量46.7万吨,同比降低39%。

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52元、0.46元、0.46元

公司是无烟煤主要生产企业之一,且新疆电解铝项目优势明显,预计17年公司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司市净率偏高,约2.1倍;公司的市盈率较低,仅为13倍。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煤价和铝价超预期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