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雄安概念“加戏” 六股或更上一层楼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18 07: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科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北京科锐:传统业务稳定增长,期待增量配网落地再上新台阶

北京科锐 00235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刘锐 撰写日期:2017-04-18

营收增长毛利率回升,盈利能力全面回升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同比增长22%,实现归母净利润7646万,同比增加79%。公司毛利率持续回升,2016年全年毛利率26%,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主要受益于公司通过供应链管理、优化产品结构等手段积极控制成本。

配网主业触底回升,积极拓展系统外客户

“十三五”期间,配网建设改造投资将达1.7万亿,有力拉动配网设备需求增长。公司是配网一、二次设备一线供应商,2016年全年新签合同21.52亿,同比增长11.62%。公司参与两网招标中标率持续提升,公司积极开发系统外市场,全年完成用户工程合同录入2.65亿元,同比增长130%。

产品结构调整+外延拓展,新兴业务打造业绩增长新引擎

公司电力电子业务布局有轨电车超级电容和直流配网产品,毛利率高达46%。广州有轨电车项目成功运行、武汉项目进入交付阶段,品牌效应有助于公司持续获得超级电容相关订单,电力电子有望成为未来业绩新兴增长点。公司牵手丰年资本,进入高毛利率军用电源系统领域,相关项目有望在年内落地,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积极参与增量配网运营,打造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商

2016年底,国家公布105个增量配网试点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网建设运营。公司参股贵安配售电公司,积累配网运营管理经验;与郑州航空港签订战略合同协议,参与配售电业务;同安徽蚌埠开发区管委会成立合资公司,参与配电网运营,相关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增长新看点。公司不断深化全国用电服务和设备运维布局,补充电力设计与微能源网平台技术能力,依托设备供应商优势发展能源综合管理。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3、0.57、0.73元,维持公司目标价27元,对应17年63倍PE水平,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配网建设改造投资不达预期;增量配网项目推进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