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雄安概念“加戏” 六股或更上一层楼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18 07: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概念“加戏” 炒地图行情仍在持续)

雄安概念“加戏” 炒地图行情仍在持续

昨日上证综指在3100点上方窄幅震荡,雄安新区概念股、粤港澳板块、西藏板块、广西板块及图们江、长株潭、陕西板块等表现活跃,尤其是雄安板块又加新戏码,太空板业等低位股继续补涨之旅,新的雄安分支——煤气分支、地热分支异动明显。目前雄安新区概念对市场号召力依旧很强,后市很可能继续成为市场风向标,投资者可观察炒地图行情的延续性。

雄安概念领涨 区域板块活跃

前一段时间由于股指持续调整,以雄安新区概念股、一带一路概念股领衔的炒地图行情也一度有所消退,不再火爆。不过,随着上证综指重新站上3100点,昨日在部分雄安分支概念股的带动下,区域板块纷纷表现活跃,炒地图行情呈现延续之势。

随着股指企稳,近日许多板块都出现了反弹趋势,热点轮动速度较快。昨日雄安新区板块继续呈现分化走势,前期的高位领涨股先河环保、津膜科技、博深工具相继回落,不过雄安板块仍然继续上演新戏码。昨日太空板业继续一字板,这是其第三个涨停,看来这只雄安概念低位股正在继续补涨之旅。而北京科锐带着利好复牌也随即一字板涨停,雄安叠加高送转概念的东方能源同样一字涨停。令人瞩目的是,新的雄安分支概念股明显异动,包括煤气分支和地热分支。雄安煤气分支的国新能源、新奥股份涨停,地热分支恒泰艾普、石化机械等,均相继涨停。

粤港澳板块方面,深圳华强由于控股股东拟在河北投资超600亿元,已经连续两个涨停,中集集团、广州港、塔牌集团、盐田港等的走势也很强劲。西藏板块中的西藏天路大涨5.88%,奇正藏药、西藏城投、西藏发展也都表现引人注意。广西板块的柳钢股份尾盘强势涨停,北部湾港、天夏智慧涨超5%,图们江概念的中钢国际、均胜电子、长春经开,长株潭概念的湘邮科技、千山药机、湘潭电化,以及陕西板块的宝德股份、中环装备和蓝晓科技等均表现活跃。

炒地图行情有望延续

今年以来,由于炒地图行情此起彼伏,成为A股市场题材炒作的一条主线,雄安概念股表现最为强劲,其整体性上涨及部分品种连续多个涨停板,使得炒地图的市场行为非常明显。

统计显示,不计一年内上市的次新股,今年涨幅居前的股票中,绝大多数是炒地图行情标的股。其中,今年涨幅翻番的股票有7只,创业环保、冀东装备、先河环保、汉钟精机为雄安概念股,西部建设、北新路桥、天山股份为新疆股。津膜科技、首创股份、银龙股份、青龙管业、博深工具等均为雄安概念股,今年涨幅均在80%以上。

目前雄安新区概念对市场号召力依旧很强,可以观察炒地图行情的延续性。昨日雄安概念高位股表现不佳,低位补涨股较为活跃,表明资金风险偏好降低。

钜豪投资认为,从近几日来看,雄安新区概念的资金博弈依旧是市场的主流热点,板块内的个股也连续占据每日资金流入流出榜,资金博弈相当激烈,而一些新的诸如网络安全、OLED等热点尚未形成持续性的强势热点,粤港澳大湾区个股虽蠢蠢欲动,但主力资金仍有所犹豫,在后续指数反弹后的震荡阶段,还需密切关注能否有新的强势热点形成。

金百临投资认为,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瓶颈,这主要是成交量,沪市的量能在近期几乎难以突破2000亿元,说明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在此背景下,是难以出现向上突破能量的。而部分白马股出现大股东或高管减持的迹象,不利于A股白马股的走势。所以,短线A股的压力有所增强。不过,A股再度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在操作中,不宜过于考虑指数的运行,而是考虑题材的刺激力度和业绩的成长趋势。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