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6 15: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特索道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特索道:增发方案一举多得 机制逐步理顺助力龙头启航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曾光,钟潇日期:2017-05-16

事项:

公司拟以非公开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59,635.70万元,用于开发天台山及南漳地区的旅游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20%,即不超过27,733,333股;若公司全额完成增发,预计公司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可提升至33.79%。

评论:

定增募资加速推进国内休闲游项目落地,有望显著受益消费升级下的周边游发展红利。

根据公告,公司此次计划募集资金59,635.70万元,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用于红安天台山旅游区建项目、田野牧歌南漳春秋寨民宿住宅、南漳漫云中国传统村落文化旅游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整体来看,公司主要的募投项目,三个景区项目的开发继续秉承了公司“经营一批、开发一批、储备一批”的资源开发策略,目前三特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拥有20个左右的景区资源项目(多以二至四线景区项目为主)包括8个储备项目,景区资源储备十分丰富。而与之相比,考虑增发公司潜在市值也仅43亿左右。换言之,公司景区资源储备与其现有市值体量不匹配。

未来,随着周边游市场的快速兴起及我国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加速,公司景区项目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公司当前打造的山水田园式的休闲度假IP“田野牧歌”品牌,品质优越,内容独特,伴随其在全国范围内景区的连锁复制经营,有望为公司发展挖掘出新生命力。

? 红安天台山项目:红色旅游+精准扶贫定位,旅游元素极为丰富,有效分享武汉周边客流。

红安天台山文化生态旅游区建设项目总投资38,236.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对包括天台山顶、老君山、九焰山、红枫谷、银杏谷等特定地域和景点进行景观升级改造,同时,进行索道、游客中心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

首先,从项目资源来看,红安天台山的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天台山森林覆盖率在 95%以上,雨量充沛、气候温和,是距离武汉市最近的休闲避暑胜地,同时,天台山拥有革命遗址、宗教、山水、民俗、生态、历史等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是武汉市百公里区间内生态保护最为完好,气候宜人,功能齐全的旅游度假区。

其次,红安天台山的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客源基础良好:红安天台山距武汉仅2小时车程,并且今年5月1日起,武汉至红安天台山风景区客运专线开通(每天往返一班次)。而武汉作为我国中部中心城市和唯一的特大城市,目前居民已超过 1000万人,并可以可辐射整个长江中游城市群,具备较大的客流发展潜力。且根据媒体报道,红安天台山近年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实现旅游产值6000万元。

? 南漳项目:积极践行“田野牧歌”模式,打造周边休闲游强IP。

公司南漳春秋寨民宿项目以及漫云古村落项目分别投资8,518.06万元以及5400万元。主要针对公司此前南漳地区的景区项目进行内容上丰富以及区位上的扩充,并进一步晚上落地公司的田野牧歌品牌模式。

首先,南漳春秋寨民宿住宅项目为公司三特营地项目之一,总占地80.56亩。作为南漳春秋寨景区的休闲度假板块,承担景区未来游客接待、住宿、集散及其他相关休闲度假服务功能。

南漳春秋寨文化旅游区作为公司近两年着力打造的景区,已成为湖北省襄阳市周边最具知名度的景区。自投入运营以来,15年和16年接待游客量分别为10.58万人次和19.71万人次,增速相对稳定。但由于景区距离市中心较远,客流大多为一日游客流,从而限制了景区营收的进一步增长。本次项目主要包括精品民宿、乡村民宿、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通过该项目的建设,能够较好的满足消费者休闲娱乐的需求,并进一步带来过夜客流,从而提升景区游客的客单价水平,配合未来当地交通的改善,有望为景区带来量价齐升的效应。

其次,南漳漫云中国传统村落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将构建漫云古村落历史文化体验区、田野牧歌休闲度假区两大主题休闲功能,建设内容为古村落景区,漳河源漂流、自驾车营地和基础设施及其他。

漫云传统村落文化旅游区位于湖北省南漳县巡检镇境内,距春秋寨景区约45公里,距保宜高速峡口出口43公里,漫云古村落有400多年历史,已被中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委员会命名为湖北省第一家“中国景观村落”,其独具特色的古村落形态将吸引广大旅游消费者,具体一定的市场。同时,漫云古村项目的落地将有效扩充公司荆山楚源产品线,形成南漳春秋寨古山寨探源、保康九路寨峡谷探险和漫云古村落农耕文化体验的主要产品构成。并在上述两个景区的游客不断增加背景下,有效承接相关客流,并充分满足周边城市休闲游客流的需求。

整体来看,南漳景区项目是公司的田野牧歌模式的进一步完善落地。“田野牧歌”是公司经过20多年山岳型旅游景区经营积累,针对山岳及田园景区特点,结合都市人回归自然,放松休闲的需求打造的周边游产品。我们认为田野牧歌模式轻重结合,能较好地契合居民旅游消费升级后的休闲度假需求,既能与公司原有景区产生较大协同效应,又能有效布局大城市周边,并有望逐步形成周边游强IP。

定增有效改善财务结构,带来全年较大费用释放空间。

公司当前财务结构相对不合理。近几年来,三特索道持续的新项目建设导致公司贷款规模扩大,财务费用持续高企。 2016年末公司长期借款规模为8.25亿元,较上年度增加了6.82亿元,资产负债率较去年提升了20.13pct 至66.47%,16年度公司财务费用合计5627.45万元,较上年度增加698.34万元。财务费用的增加是公司16年以及17年Q1业绩继续增亏的重要原因,换言之,财务费用的高企吞噬了公司的盈利,也影响了公司进一步的扩张与成长。

因此综合来看,虽然过去几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较为薄弱,扣非后已连续五年亏损,但主要还是受制于大量培育期及储备项目开发所带来资金问题。而从公司目前已成熟运营的景区项目,近几年业绩表现较为亮眼。因此,本次再融资完成后,一方面,募集资金有望大幅缓解公司财务费用高企的现状,16年度公司财务费用合计5627.45万元,费用释放空间巨大,另一方面,也为公司的景区项目开发运营带来有效的资金支持,加速项目的落地并为公司业绩带来实质性贡献。

大股东全额认购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有望带来持续资本运作预期。

根据再融资的最新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20%,即不超过27,733,333股,将由大股东当代科技全额认购。此前在去年的11月30日公司公告大股东当代科技受让二股东武汉东湖新开通过大宗方式减持的420万股合约总股本3.03%。随后,通过大宗交易增持等方式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升至20.55%。而本次发行完成后,如按发行股数上限计算,发行完成后公司大股东当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罗德胜持股比例有望达到33.79%。我们认为:1)前后两次的股权变动预示国退民进继续,且系国有股部分第一次总量减少,意义重大,通过持股比例的拉开,公司当前的民企形象更加突出;2)此前大股东武汉当代一直以来持股比例相对较低,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公司资本运作空间,本次定增后,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33%以上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瓶颈,公司未来持续的资本运作预期也大大加强。

业绩处于拐点,潜在市值空间仍巨大,维持中长期“增持”评级。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再融资方案的落地一方面将有效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带来全年较大费用释放空间,另一方面,增发完成后,公司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有望提升至33.79%,也在一定程度解决了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的这一瓶颈,公司未来进一步的资本运作预期也大大加强。最后,新项目的落地,也将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带来一定保证。

从公司全年基本面来看,首先,公司旗下部分景区项目受Q2Q3雨水天气影响较大,今年在天气因素逐步削弱后,伴随公司优质项目逐步投入运营将为实现业绩拐点的到来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公司旅游地产销售进度的加快有望进一步夯实公司17年业绩,根据我们初步预计如公司旅游地产销售顺利,预计年内将带来接近2000万元的增量收益。此外,公司17年业绩扭亏时间紧,且已成为公司全年主要任务目标。我们预计不排除公司将处置亏损资产以及继续寻找优质资产进行重组的可能。综合来看,暂不考虑公司外延及资产处置等或有事件,假设公司全额完成再融资,考虑增发摊薄,并考虑再融资带来财务费用减少影响,预计公司17-19年EPS0.21/0.37/0.54元,对应PE120/70/48倍。公司今明两年处于业绩拐点,且未来伴随可能的进一步资产运作,业绩弹性空间巨大,中长线投资者可战略性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