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07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 利 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海利得:产品技术壁垒显著 新项目助推业绩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 日期:2017-04-07

事件: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5.67亿元,同比增2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30.51%;EPS为0.5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49%,提升了1个百分点。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还公告了2016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5股派现金红利5元。

点评:4万吨车用丝投产、帘子布认证顺利、200万平米石塑地板投产释放产能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2016年4万吨车用丝投产带来业绩增量,同时与下游配套的1.5万吨帘子布目标客户认证顺利,目前已通过认证的轮胎厂商30家,已进入批量使用阶段的有接近20家,诸如国际品牌住友、米其林、大陆、韩泰、固铂、中策、三角等正逐步放量。装饰材料方面,首期200万平米石塑地板产能完全投放,2016年销售额达到1.07亿元,毛利率22%(2015年销售额仅有2000多万),作为继天花膜、篷布等高附加值产品外的另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新的市场领域。

短期看,2016年新投放产能开工负荷将在2017年进一步提升,此外2万吨HMLS将在2017年4季度投产,1.5万吨帘子布将在18年下半年投产,1200万平米石塑地板视市场情况逐步投放,未来3年公司业绩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公司目前拥有19万吨涤纶工业丝产能,其中普通工业丝6.15万吨,HMLS5.6万吨,气囊丝3.25万吨,安全带丝4万吨。此外,公司还有2万吨HMLS、3万吨帘子布产能、1200万平米石塑地板在建产能,以上项目均在2017-2019年陆续投产,其中涤纶工业丝在建产能4万吨(全部为车用丝),一期2万吨预计2017年4季度投产,帘子布在建产能3万吨,其中一期1.5万吨产能预计2018年下半年投产,在建1200万平米石塑地板产能将于3年内逐步投产(2017年投产650万平米)。短期看,在建项目陆续投放后,公司产能将有较大提升,将有力支撑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长期看,车用涤纶气囊丝替代锦纶66是大势所趋,公司将享受行业空间不断扩大带来的高速增长。涤纶气囊丝方面,公司与全球汽车安全系统领导企业天合汽车集团(TRW)一起研发的涤纶气囊丝产品在涤纶安全气囊市场拥有80%左右的全球市场份额,尽管如此,但这并不构成行业的天花板。因为目前涤纶气囊丝产品占全球气囊丝的比例仅有10%左右,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涤纶气囊替代尼龙气囊在技术、产品质量及性价比等方面优势明显,在成本方面,可降低50%左右,目前使用涤纶气囊丝更是下游汽车公司高技术的代表,替代尼龙66已经是大势所趋,目前在奥迪、宝马、奔驰、克莱斯勒、沃尔沃、大众等车型的大量应用和随着汽车厂商的推动以及单辆汽车使用安全气囊数目的增加,涤纶安全气囊丝的市场将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公司产品性能优异走高端化的路线也将与下游车企的发展共同成长,充分享受行业空间不断扩大带来的业绩持续高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目前公司涤纶工业丝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车用丝等高附加值产品比例稳步提升,后续随着公司三大差异化产品产能的逐步释放,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所以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根据公开信息,我们测算2017-201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1.08元和1.34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仅27、19、15倍,具有很强的安全边际,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