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B股指数拖累A股大跳水 因何暴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3 15: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逐步震荡走高,走势良好。午后在B股指数大跳水的影响下,沪指被拖累,同样出现大跳水走势,好在随后市场企稳,沪指逐步震荡走高,顺利翻红收盘。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1%,报收3248点;深成指上涨0.28%,报收10583点;创业板下跌0.01%,报收1948点。从盘面上看,新疆、西藏、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上海自贸区、两桶油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8.33亿,深股通净流入9.72亿。

似曾相识的一幕发生在去年10月17日,B股突然大幅跳水,随后A股跟随走低。不过次日,沪指便收复失地,并且一路上攻突破前期高点。

业内人士表示,B股的干扰不会改变A股市场运行的方向,等短期的恐慌盘抛售之后,空间的调整就会告一段落,届时上升将继续。

证券时报援引市场人士称,B股下跌,或与MSCI传言有关。分析认为, B股设置初衷就是为了吸引海外资金,如果外资可以直接投资A股,B股就更加没有吸引力。

交银国际策略师洪灏也表示,MSCI纳A方案的调整提高了A股纳入获通过的概率,若境外投资者可以通过MSCI等渠道直接投资A股,B股存在的必要性进一步下降。

据外媒今日报道,MSCI明晟公司周三宣布,正在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中国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等问题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将在6月公布最终结果。

MSCI今年提出了新的框架,即基于深港通等“互联互通”股票池纳入A股,而非借道必须提出申请和存在额度限制的QFII/RQFII通道,以解决资金进出问题。对此,分析师认为,MSCI纳入A股可能性明显提升。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解读B股暴跌原因:由于流动性较差的原因,B股每隔几个月都来一波大幅杀跌。B股大幅调整无非4种原因:1)或是汇率贬值预期;2)或是B股股改受阻预期;3)或是受A股调整的牵连;4)或是B股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技术调整;目前我们前三者情况未看到,本次B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一次正常的技术调整。

财富证券认为,当前受月底MPA 考核影响,SHIBOR利率已加速上行。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预期逐渐增强,应警惕流动性从"量变到质变"对市场冲击。估值调整或远未结束,维持区间震荡判断。从全局的角度看当前A股的一些变化:首先,流动性趋紧首当其冲,估值或面临趋势性的回调压力;其次,IPO 加速成既定事实,壳资源等标的价值明显缩水,整体估值水平面临下调;第三,再融资新规下,伪成长标的估值收敛渐将兑现;第四,防御性板块已渐在反弹行情中获得了较高的估值,继续向上承压。因此,当前市场估值向下的压力或大于向上的动力,情绪持续推动市场向上存疑,A 股估值调整远未结束,维持区间震荡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