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军工酝酿整体行情 建议逐步增加配置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7 10: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赛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杰赛科技:争当电科系优质生 抢占资产注入先机

杰赛科技 002544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曲伟 撰写日期:2017-01-12

聚焦中国电科集团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掘金核心业务板块整合以及稀缺军工通信资产注入的电科系优质生。我们在2016年7月6日的系列报告开篇之作《建立评分体系,掘金中电科系》中阐释,公司将确立为集团通信事业部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有望助力集团推动核心通信业务板块内部资源整合,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以最终实现板块整体上市。根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拟收购所属子集团旗下六家跨单位、跨产业的民品资产,验证上市公司优势地位得以巩固,军工通信资产注入预期逐步提升。

公司网络规划设计+军工PCB业务优势明显,拟收购资产和募投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业绩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分业务来看,作为国内最大独立第三方设计院,公网业务依托“宽带中国”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以及把握移动网络更新换代的契机,掘金国内外市场从而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专网业务以政府和公用事业需求为主,未来随着“十三五”规划的落地,将有望带动订单逐步释放;作为国内最大军工PCB生产商,依托集团需求的提升以及公司产能扩张,未来该业务将实现高速增长。此外,通信事业部有序推进旗下民品资产注入公司,拟收购公司与公司传统主业具有较强协同效应。

在集团资产证券化率翻倍的十三五规划指引下,通信事业部有望加快加大资本经营步伐,军工资产的注入预期强弱与业绩增厚弹性排名靠前。中国电科在十二五末以净资产计算的资产证券率不足25%;展望十三五资本运作目标,集团将加速实现核心业务板块的上市,大力打造“中电科系”上市公司;根据集团官网报道,董事长熊群力期望资产证券化率达到50%以上。同时,通信事业部是集团旗下的核心业务板块,优势地位无人撼动,但无论以净资产或者利润总额计算的资产证券化率都显著低于其他兄弟单位,其后续资本运作空间在所有二级子集团中排名靠前,上市公司也将充分受益于集团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不考虑增发收购,预计公司16/17/18年的EPS分别为0.25元、0.34元、0.38元,而考虑并购,预计公司16/17/18年的备考EPS分别为0.35元、0.47元、0.56元,目前股价(1月11日收盘价为28.86元,增发预案底价为30.24元)对应16/17/18年的备考PE分别为82倍、61倍和52倍,而可比公司16/17/18年的PE中位值分别为71倍、54倍、41倍。考虑到公司作为中电科旗下唯一军工通信资产注入平台存在排他性、公司传统主业在本次增发完成后获得业务协同效应,因而公司的备考PE高于可比公司的平均水平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不仅如此,考虑到集团未来资产证券化率翻倍目标、通信事业部体外资产以军品为主、资产注入预期与业绩增厚弹性较高,以及目前股价接近于当前增发预案底价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