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军工酝酿整体行情 建议逐步增加配置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7 10: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0.8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32%,创业指板下跌3.31%,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赢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1、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0.84%的跌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第四。2、从我们构建的军工集团指数变化来看,上周兵器工业涨幅最大,平均上涨4.98%;此外,与传统军工集团相比,上周中证民参军指数下跌2.68%,在军工集团指数排名中排名偏后。3、从个股表现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及民参军上市公司名单中,剔除停牌个股后,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太阳电缆(26.67%)、长春一东(22.58%)、西仪股份(21.68%)、凌云股份(9.99%)以及东安动力(6.95%);上周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华舟应急(-16.03%)、久远银海(-14.43%)、中国嘉陵(-12.11%)、科泰电源(-11.74%)以及任子行(-11.54%)。

核心观点:尽管2017年A 股市场充满震荡和不确定性,但在不确定的市场中,投资者会寻求一些板块性的投资亮点,相比在2016年风头旺盛的行业 ,一些新兴的板块可能会更多受到关注,比如军工,TMT 5G 等,在这些机会中,军工作为一个确定性更强的行业,尤其是叠加去年的超跌表现,更是会受到市场关注。

但军工实质的基本面改善需要确认两个点:一是需求是不是真的在释放 其实就是型号拉动和军改压制的订单是不是开始下放给上市公司,投资者需要大量调研验证;二是从上而下的政策催化,这也需要一到两个季度的累加。这两个点的逐渐确认,就是市场上认可军工并且开始超配军工的过程,所以我们判断就是军工作为一个经常轮动的板块,在第一季度会走出一个相对收益较高的行情。所以,建议从现在开始超配军工。

关于需求释放和政策催化两点,我们有严密的统计和来自行业的反馈。需求释放:我们选取与武器装备相关性较强的标的进行统计,结果显示航空、航天、军工电子信息化等细分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真实增加且向上趋势明显,平均PE 也都处于中枢下限且近-1.67σ区域。

政策催化:1)中央军委会议明确军工已经开始解决“脖子以下”问题 2)各集团资产证券化目标已经制定,17年开始进入实施年 4)以船舶工业和兵器工业为代表的军工央企混改落地 5)军民融合领导机构设立的逐渐临近和各地居民融合机构的设立等。

申万宏源研究军工组推荐投资组合第十二期第六周市场表现:上周国防军工投资组合绝对收益-3.32%,累计收益12.66%;上周组合相对申万军工取得-2.48%超额收益,累计14.73%超额收益;上周组合相对沪深300取得-2.49%超额收益,累计19.74%超额收益。本周给予申万宏源国防军工投资组合:日发精机、杰赛科技、雷科防务、中航机电、中直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