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文化传媒:电影票房增长空间或有限,未来看点在衍生品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宏信证券 2016-11-24 15:3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影票房增长空间或有限,未来看点在衍生品市场。1)截至上周末,2016 年全国票房达412 亿元,同比增长5.3%,较2015 年48.7%的增速大幅下滑,造成票房增速下滑的原因主要为票补锐减与国产电影品质下滑。长期来看,目前我国一二线人均观影次数(3.3/2.2)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三四线人均观影次数(1.5/0.8)有待提升但边际提升难度增大,人均银幕数(0.5 块/万人)也接近饱和,而在票补影响消退后,未来电影票价将趋于稳定,票房空间有限,票房增速也将面临换挡。2)相对于空间有限的电影票房,未来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空间在衍生品市场。目前我国电影衍生品市场基本空白,收入占电影产业总收入比例不足10%,较美国的80%有较大差距,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未来有望在消费升级、政策培育、资本布局、模式创新等带动下迎来黄金发展期,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建议关注:奥飞娱乐、美盛文化。

长期观点: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一方面是消费品质的提高,另一方面是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的转变,泛娱乐消费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我们建议继续长期关注四大投资主线:1)以IP 为内核、ACGN 为延展的全产业链龙头公司:奥飞娱乐;2)业绩稳健兼具成长、市场稀缺的主题公园类公司:宋城演艺;3)基于泛娱乐内容的垂直营销类公司:华录百纳、华谊嘉信;4)互联网转型先行,有望带来价值重构的传统媒介类公司:浙报传媒。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传媒行业(申万)涨幅为0.86%,跑赢沪深300(0.01%)与创业板指(0.51%),在行业涨幅排行榜中靠后。上周行业内涨幅前五的个股为引力传媒(29.85%)、天龙集团(25.47%)、世纪华通(20.25%)、中青宝(19.31%) 、秀强股份(12.64%) , 跌幅前五的个股为广西广电(-9.66%)、文投控股(-9.03%)、皖新传媒(-8.84%)、印纪传媒(-7.75%)、共达电声(-5.69%)。其中,天龙集团公布2016 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中青宝对外投资设立二级子公司;秀强股份实控人拟减持股份;广西广电投资新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共达电声收购案获证监会受理。

行业新闻动态:

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发布15 项领先科技成果;国家版权局通知加强网络文学作品版权管理;9 部门印发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第三届音乐产业高端论坛举办,推出2016 发展报告;斥资5.6 亿英镑,苏宁豪购英超转播权;PPTV 母公司将收购龙珠直播100%股权。

行业公司重点公告:

鑫科材料: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游久游戏、中青宝、中国高科、梅泰诺、广西广电:对外投资;天龙集团: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湖北广电:签署业务合作协议;雷曼股份、华录百纳:股东减持。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业绩不达预期;并购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广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