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深化油气体制改革意见望年内出炉 五股可布局

证券之星 2016-08-27 06:0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通燃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大通燃气:分布式能源优质高弹性标的

大通燃气 00059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鹏,陈子坤,沈涛,安鹏 撰写日期:2016-06-27

全力转型天然气分布式领域,斩获首个IDC分布式项目。

公司前身为成都华联,2005年大通集团入主,两次增发后控股比例达到40%。2016年6月公司公告终止商业零售业务,全力转型天然气分布式及分销领域。现有业务包括4个燃气分销业务(分布在四川、江西、大连),1个IDC分布式天然气项目(上海,拟收购)。公司仍拥有华联商厦等商业地产约8万平方米,重估价值超过10亿元。

分布式天然气领域将快速爆发,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元。

天然气价格下调+电改推动下,分布式天然气项目具备全面推广的条件,我们测算2020年天然气分布式市场规模有望达1288亿元,年复合增速将达22%~30%。我们预期未来两年分布式天然气项目将迎来快速爆发,特别是在IDC数据中心、酒店、医院、机场等应用场合。其中IDC是分布式天然气项目较好的应用领域,根据中国IDC圈预测未来我国IDC行业将保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以对应投资测算,仅IDC领域未来3年分布式能源市场空间就达95亿元。

首个IDC分布式项目(拟收购)预计年底投产,期待持续异地推广。

公司首个IDC分布式能源项目(上海环川)将于16年底投产,该项目为IDC龙头企业光环新网上海嘉定IDC中心提供分布式能源。该项目是公司合资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睿石管理运作的拟被上市公司收购的首个项目,未来该模式有望继续复制。此外,公司设立能源业务平台公司,预期该平台将引入更多合作伙伴、通过多种渠道拓展能源项目(不限于睿石管理),我们预期公司IDC等分布式项目订单将快速增加。

受益分布式项目需求爆发,订单驱动高业绩弹性,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16-18年EPS分别为0.11、0.22、0.35元,对应17-18年PE分别为56倍和35倍,尽管公司估值不便宜,但我们看好分布式天然气行业的快速爆发,公司占据IDC项目的先发优势,有望快速占领市场。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且可变现商业地产价值超10亿元,资本实力充足。公司定增已完成,员工持股锁定管理层长期利益,我们看好伴随分布式天然气项目带来的高业绩弹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分布式新增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其他或有的资产减值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