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沙特与俄罗斯达成冻产共识 三股受益油价反弹

证券之星 2016-04-17 10: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默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海默科技:“3G+1”,新型独立能源公司如虎添翼

海默科技 300084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松 撰写日期:2016-03-11

1、我们长期看好海默科技具备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创新精神,在油服行业中显得极为重要。公司是国内唯一能生产多相流量计的企业,也是全球前三的多相流量计厂商;在全球兴起页岩气革命之际,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走出去收购北美页岩油气资源的民营企业,同时公司收购了全球知名非常规油气设备厂商清河机械;在油田环保日益严峻之际,公司率先布局油田环保设备,研发出领先同行的泥浆不落地和压裂返排液处理设备,已进行现场作业。

2、我们短期看好海默科技,一是新环保法颁布后,油田环保政策从严从紧,进一步打开了油田环保市场,公司油田环保业务进入收获期;二是公司具备油气资源类属性,业绩上优先受益于近期油价反弹。

3G+1:油田环保业务锦上添花。在全球遭遇通缩危机,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公司对其业务结构做出行之有效的调整,在原有三大业务板块基础上,积极布局油田环保业务,业务构架从3G更改为3G+1。公司新型油田环保业务主要聚焦于泥浆不落地和压裂返排液业务,有效解决国内油田污染严重、缺水等要求,在行业严冬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

油田环保政策从严从紧,千亿蓝海市场开启。新环保法正式实施后,鄂尔多斯、榆林等地方政府纷纷出台详细的油田环保法规,倒逼油田企业招标时选择具备泥浆不落地和压裂返排液处理能力的厂商。按照我们估算,率先落实环保要求的长庆油田市场空间就达到60亿以上,这两块业务全国市场空间估计达到千亿级别。

发起设立节能环保基金,加快环保业务布局。公司与甘肃国投共同发起设立甘肃国投海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出资5000万元与甘肃国投共同发起设立甘肃节能环保投资基金。公司把环保基金作为投资及整合环保产业平台,为自身外延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此外,公司子公司兰州海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兰州海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彰显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进军的决心。

国际油价反弹,海默等资源类公司优先受益。俄罗斯与沙特等欧佩克国家冻产协议的达成,促使近期国际油价快速反弹。公司在北美拥有三大非常规油气资源区块,目前公司作业聚焦于低成本高效率区块,油价反弹在业绩上首先传导给油气资源类公司,海默会优先受益。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公司核心推荐逻辑:1)、公司把握市场先机,油田环保平台有望迅速壮大;2)、受益于国内非常规油气开采加速,公司压裂设备业务步入爆发增长期;3)、国际油价企稳反弹,公司优先受益。预计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4元、0.23元和0.34元,目前股价为9.60元,对应未来三年的市盈率分别为262.7倍、42.1倍、28.2倍,继续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清河机械并购整合不顺利。

股价催化剂。地方油田环保政策从紧;收购海外油气资源;国际油价回暖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