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股迎来重大拐点即将爆发

证券之星 2015-11-28 09: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材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材国际:业绩拐点已现,海外订单亮点不断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小勇日期:2015-11-25

报告摘要:

钢贸事件影响基本结束,公司进入正常盈利期。14年第四季度,公司一次性把钢贸事件所造成的坏账全部计提,从而造成当年第四季度净亏损4.3亿元。15年及以后不再进行计提,公司15年第三季度公告称“由于公司在2014年清理各项资产损失金额较大,预计2015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我们乐观推测,一旦出现冲回,对未来年度公司净利润的影响也会比较大。

非洲市场订单暴发,或将成为公司海外订单的主要来源之一。2014年公司在外市场份额已达45%以上,远大于竞争对手如smith等。海外市场中非洲市场暴发,根据统计,前三季度非洲市场新签订单或已经达到120亿元以上,占比达到50%以上。而根据2014年非洲水泥价格200-400美元/吨,未来水泥生产线建设市场仍然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与此相对应的是,目前非洲各国基本处于快速发展之中,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水泥需求,各国急需扩张水泥产能,国内外水泥企业正处于快速投资建设之中。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公司积极寻找海外投资机会,拓展盈利渠道。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各个丝路基金进行接洽,寻找合作的可能。由于海外水泥利润空间巨大,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拓展除EPC外的生产线建设的投资、运营等净利率高的业务。

国内业务转型,环保等新产业将逐步成为主业之一。受制于与国内水泥产能过剩严重的现实,水泥投资将大幅下降,受此影响,装备业务面临整合和剥离,扬州中材就是很明显的例子。目前公司正大力拓展低碳环保业务,并收购安徽节源拓展合同能源管理。2014年公司这块业务收入约7亿元,新签合同额约8亿元。

央企改革期待破冰,新领导上台有利于稳定业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15年、16年EPS分别为0.52元、0.63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