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欧股市本月大涨 油价本月涨幅3.3%

证券之星 2015-10-31 07:4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10月大幅反弹 三大股指均创4年最大单月涨幅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继续收低,大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道指跌0.52%。但美股三大股指仍实现连续第五周上涨,10月份涨幅创下4年来最大单月涨幅。投资者继续消化企业财报,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的财报受到市场关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2.26点,跌幅0.52%,报17663.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05点,跌幅0.48%,报2079.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53点,跌幅0.40%,报5053.75点。盘面上,金融、非周期性消费品和医疗保健板块领跌。

10月份美股大幅反弹,道指当月累计涨幅8.5%,标普500指数上涨8.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4%,这是三大股指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ADS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Nour Al-Hammoury表示,“投资者经历了一段困惑期,在美联储申明或暗含走熊的美股却莫名其妙的上涨一波不是很震撼的涨幅。所有的经济数据看起来也没有太多改善。市场期望6-9月的保障可以持续到12月。”

继众议院周三通过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之后,美国参议院周五也通过了该协议,以避免政府关门和债务违约。该协议将美国债务上限延长至2017年3月,减轻支出限制,增加了800亿美元支出,还包含医保和社保的改革,且美国将抛售部分战略石油储备。

此外,美国将于11月1日进入冬令时,实行夏令时的地方将恢复常规时间,美国股票市场常规交易时段所对应的北京时间将变为周一至周五22:30到次日凌晨5:00,不再是此前的21:30至次日凌晨4:00。11月2日为进入冬令时后美股的首个交易日。

经济数据面:

美国第三季度工资上升速度加快,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薪资上升0.6%,第二季度上升0.2%(第二季度为198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包括福利的雇佣成本指数同样上升0.6%,符合彭博调查预估中值。

加皇资本市场资深美国经济学家Jacob Oubina在报告公布前表示:“就业市场极其紧俏,正在越过完全就业的门槛。就是在这样的关口,薪资压力会积聚。”

美国9月个人收入环比0.1%,预期0.2%,前值为0.4%;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1%,预期0.2%,前值0.4%。

美国9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2%,预期0.2%,前值0.4%;PCE物价指数环比-0.1%,预期-0.1%,前值0.0%。

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同比0.2%,预期0.2%,前值0.3%;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0.1%,预期0.2%,前值0.1%。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1.3%,预期1.4%,前值1.3%。

美国10月芝加哥PMI 56.2,创自2015年1月份以来新高,预期49.4,前值48.7。

美国10月2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129.8。前值13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0.0,预期92.5,初值92.1;现况指数终值102.3,初值106.7;预期指数终值82.1,初值82.7。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终值2.7%,初值2.7%;5年通胀预期终值2.5%,初值2.6%。

欧盟统计局周五公布欧元区10月通胀率由上月的-0.1%升至零。这与彭博调查34位经济学家得到的预估中值一致。欧盟统计局在另一份报告中称,9月份失业率由8月修正后的10.9%降至10.8%。欧元区消费者物价在10月止住了下滑势头。

企业消息面:

埃克森美孚公布第三季度营收673.4亿美元,利润4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1美元,超出预期0.12美元。去年同期利润为81亿美元。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下游业务利润同比几乎翻倍,化工业务利润增加明显。公司将继续注重基本面,包括成本管理、投资和运营目标。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 o第三季营收327.7亿美元,高于预期的277亿美元。净盈利20.4亿美元,合每股1.09美元,高于预期的76美分。公司还宣布未来三年将削减资本支出,并裁员至多7000人。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周五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召回351,989辆旧款SUV,原因是安全气囊可能意外弹开。

投资者服务公司穆迪公司三季度收入增长2.3%至8.349亿美元。利润为2.316亿美元,每股盈利达1.14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52亿美元及每股盈利1美元。不包括如遗产税问题等一次性项目,每股收益调整后达1.11美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第三财季净营收增长6%至9.52亿英镑,合1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96亿英镑。持续的重组成本未影响公司财务基本面。苏皇正寻求缩减投行业务,专注零售和企业客户。苏皇还计划出售所持的名为Citizens Financial Group的一家美国银行的剩余股份,该部分股票市值约为25亿美元。

夏普公司第二财季净亏损496亿日元,合4.105亿美元,去年同期录得营利65亿日元。公司前景又添暗淡。夏普是智能手机显示屏知名提供商,智能手机行业需求减弱兼之同行竞争,导致夏普接连失利。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第三季度利润为672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利润4810万美元。公司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57美分提高至81美分。

CVS第三季度营收从350.2亿美元上升到386.4亿美元,高于参与Factet预期的379亿美元共识。盈利12.4亿美元,每股盈利为1.10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48亿美元及每股盈利81美分。

Valeant制药公司星期五表示,将撤掉问题邮购药物业务部门Philidor Rx Services LLC.,截至星期四收盘,Valeant本月已下跌37.5%。美国两家最大的医药福利管理公司CVS和Express Scripts控股有限将停止与Philidor的合作。

中国民生投资有限公司称其计划进入北美市场,该公司正在扩大旗下航空业务。中民投的副总裁孔林山在周五于新加坡接受采访时称,这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公司正在展开一项谈判,计划收购位于美国西部地区的一家私人喷气式飞机公司,但他拒绝透露该公司的具体名称。

全球最大啤酒商百威英博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5%至13.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84美元,去年同期为1.53美元。营收下滑7.05%至113.8亿美元。维持全年营收增长预期。

诺基亚已收到一份来自中国移动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其将为该移动运营商推进4G网络提供移动宽带设备和服务。标志着与中国移动的TD-LTE合作进入第三阶段,该合作项目将在2016年继续。

商品开采和贸易巨头嘉能可正在削减180亿美元的库存,评级机构称此举或有助于缓解围绕其资产负债表的担忧。由于投资者担心其30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嘉能可股价今年迄今累计跌去近三分之二。(腾讯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