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仁药业:医药+创投 新模式新成长

证券之星 2015-10-26 15:1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仁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报告要点

医药平台,融合创投资源

公司主业提供输液类产品、血液净化产品、医疗器械与耗材和医药商业等服务;15年5月公司以1.01倍PB 总计35.6亿元的价格收购红塔创新,红塔创新具有良好医药产业投资基因,具有达安基因、沃森生物和华仁药业投资积淀。医药平台整合创投资源,模式极具看点。截止15年中期公司营收5.01亿元,实现归属净利润和净资产0.21亿元和14.72亿元。

医药主业稳中向好:看好营养性输液和腹膜透析业务

公司平台完善,产品线条清晰,当前输液类业务收入和利润占比超过80%。后期公司力推营养型输液和非PVC 大输液,以高品质和差异化定位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凭借领先的腹膜透析技术,深耕血液净化领域,腹膜透析迎来客户和收入快速增长期。依托输液和透析大市场医药主业稳中向好。

红塔创新医药基因,创投收益厚积薄发

创投业大周期持续向好,红塔创新估值值得再评估,我们认为谨慎假设下创投市值超过70亿元。创投资源主要包括:1、持有10家上市公司股权,投入成本3.24亿元,谨慎估值50亿元;2、2家IPO 排队项目投资金额0.8亿元,谨慎估值8亿元;3、2家新三板项目,投资金额0.258亿元,谨慎估值0.8亿元;4、自有资金投资规模4.28亿元,谨慎估值18亿元。创投厚积薄发,后期将持续稳定释放投资收益。

看好医药外延式扩张和红塔创新金融平台协同效应

医药行业成长性和模式创新能力较强,14年全行业吸纳创投资金超200亿元,外延式扩张将成为行业发展重要特色。从公司现有架构来看,公司未来或依托腹膜透析技术优势,加大对肾病慢性病管理服务和产业链的培育,看好红塔创新资源整合推动下的公司外延式扩张。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