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50ETF期权周报:市场反弹 期权成交稍回暖 看涨看跌?

证券之星 2015-10-22 08:3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告旨在帮助投资者回顾过去一周的期权市场交易情况,针对投资者所关心的合约流动性,隐含波动率,盘口的买卖价差,日内套利机会分别作了总结。我们将基于最新鲜出炉的期权交易数据,分别从交易数据、隐含波动率以及套利机会等角度对期权上市后的每周运作情况进行全方位解读。

几家欢喜几家愁?10月价外认购、认沽期权涨跌两极分化

本周50ETF总体震荡上行,截止周五收盘较上周小幅上涨。受益与本周标的的小幅反弹,平价附近的10月认购期权涨幅可观,基本都有70%以上涨幅。本周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小幅下跌,价格与波动率同时相不利方向变动,外加10月份合约即将到期带来的时间损耗,10月价外认沽合约价格下跌明显,基本在80%以上。本周涨幅最大的是“50ETF购10月2.25”,在本周涨幅达到93.62%,期权的杠杆作用尽显。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在期权交易中,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除了标的价格之外,还有剩余期限和波动率等其它因素,因此在交易中需要注意综合考虑Delta,Theta,Vega等希腊值的影响。

标的小幅反弹,刺激期权日均交易量回暖

上证50ETF期权本周总成交量为601945张,较上周上涨70.61%。其中认购期权成交340286张,认沽期权成交261659张。本周期权日均成交总量稳定在12万张左右,与前期低迷的成交量相比有了大幅提高。本周单日成交量最高出现在周一,单日成交176991张。50ETF本周震荡上行,周一出现3%的上涨,这一涨幅在近一个月的交易日中实属罕见,标的小幅反弹也带动了期权成交量回暖。截止周五收盘较上周小幅上涨,标的波动率水平仍然处在低位。

认购、认沽波动率均稳中有降,波动率差稳定

本周认购期权vega加权隐含波动率企稳,本周一直在26%左右波动,周五收于24.57%,较上周五的26.56%有小幅下跌。本周认沽期权vega加权隐含波动率在周一就小幅下跌2%,之后在39%附近企稳,周五收于39.00%,较上周五41.79%小幅,本周波动率差较为稳定,从长期来看,波动率C/P比仍处于历史低位。结合标的本周走势,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本周标的出现小幅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相较前期也有所改善,因此期权波动率在本周呈现一个较为平稳的态势。

核心假设风险:

本文对市场及相关交易做了一些合理假设,可能导致建立的模型以及基于模型所得出的结论并不能完全准确地刻画现实环境。(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