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独家数据:09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 2015-10-09 16: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黄河旋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黄河旋风:明匠智能正式“上线” 工业4.0稳步前行

黄河旋风 600172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龙华,熊哲颖 撰写日期:2015-09-11

投资要点:事件:2015年9月9日,黄河旋风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于2015年9月9日召开的2015年第75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明匠智能,国内工业4.0前沿企业。明匠智能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4.0、智能制造研发和实施的企业。公司自设立以来,从设计、生产小型自动化设备开始,不断加强智能生产领域相关软件、硬件的研发,逐步达到能为不同领域客户提供整体智能化生产解决方案的技术水准。随着国内智能制造升级在2014年的持续升温,公司营业收入由13年的1412万元增加至4034万元,净利润由13年的-32万元大幅增加至14年的1177万元。

智能解决方案市场接受度不断提高。随着2014年公司智能化生产系统的收入比例的增加,公司毛利率也大幅提升。2013年公司毛利率为22.81%,2014年公司毛利率达到63.24%。随着明匠智能智能解决方案市场接受度提高和优质客户的增加,2014年明匠智能智能解决方案平均价格较2013年有了较大提升。2014年智能解决方案平均价格为47.07万元。2013年智能解决方案的平均价格为7.72万元。

“明匠智能-最接地气”的中国工业4.0企业。明匠智能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4.0、智能制造研发和实施的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信息采集板卡可以嵌入现有设备的控制柜,采集工业现场设备的开关量信号,模拟量信号,无需更换任何制造设备,较好的解决国内低端(电气化)生产设备与先进工业4.0技术之间的信息对接问题;公司自主研发的MES系统可以确实准确地实现设备的监控和控制。与西门子、三星等国际厂商相比,明匠智能的工业4.0改造方案更加适合中国国情。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将实现收入20.05、26.30、32.3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6、4.66、5.98亿元,摊薄后EPS分别为0.39、0.59、0.75元。考虑到自14年底以来的工业4.0升级热潮,以及2015年国务院正式公布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明匠智能公司业绩15-16年大概率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市场给予工业4.0公司普遍较高的估值,我们给予黄河旋风本部16年25倍PE(制造业估值),明匠智能16年35-40倍PE(工业4.0估值),对应总市值在131.2-138.55亿元,总股本按79194.50万股计算(包含此次增发的9691万股),未来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为16.57-17.5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建设风险;市场开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河旋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