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银行业:行业重估带来投资机遇

证券之星 2015-03-06 13:2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亮点

随着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政策的推行,银行资产质量风险将逐步降低v随着2014年11月降息周期的启动,我们预计未来将继续降低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净息差将在2015年同比下降10-15个基点v信贷宽松和充足的流动性将延续,我们将2015年新增贷款目标设定在人民币10.5万亿元

我们预期存款保险制度能够在2015年实施,尽管该计划对银行盈利的影响微乎其微

我们相信行业重估已经开始,银行业H股发行价较A股低,因此我们维持行业正面评级,工行(1398HK)、建行(939HK)和农行(1288HK)仍是我们的首选

政策导向支持经济增长。近几个季度中国推行的政策正趋向于指导经济增长。2014年不良贷款率上升25个基点至1.25%,但我们相信在2014年实现7.3%经济增长后,2015年经济增幅有望上升7.2%。因此,出现大规模资产质量恶化的可能性很低。

央行将进一步降息。18%-20%的非银行贷款利率增加了很多小型企业的负担。为了构建一个更加合理的利率环境,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已经启动。央行在去年11月及2015年2月降息,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存贷利率都将进一步下调25个基点。基于贷款利率重新定价和持续的资产负债管理,我们预计2015年净息差将同比下降10-15个基分点。

宽松政策维持贷款增长。我们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50个基点。然而,由于行业超额备付金率高于达2.65%,我们相信束缚贷款增长的主要因素是贷存比率上限。2014年全年新增贷款9.78万亿元人民币,比我们目标9.5万亿元人民币略高出2.9%。信贷宽松和流动性政策将维持2015年的贷款增长。因此我们将2015年新增贷款目标设定在人民币10.5万亿元人民币,或同比12.4%。

存款保险对盈利影响有限。存款保险制度或将于2015年年推行,并将是利率市场化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而我们预期存款利率则最早于2015年下半年完全自由化。参照其他国家,我们预计保费将为银行存款的0.04%-0.06%,相等于银行盈利的2.8%-4.2%。如果计划分段实施,实际的影响可能会更低。

行业重估已经开始。近期股价反弹,表示行业重估已经开始。虽然我们的盈利预测不变,我们修改了ERP和对可持续盈利回报的假设,令目标价出现-2.8%至26%的变化。H股银行估值相宜,股息收益率亦理想,吸引力甚高,现价亦比相应A股为低。因此,我们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中国工商银行(1398HK),建行(939HK)及农行(1288HK)是我们的首选股。

风险因素:1)利率市场化步伐快于预期;2)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竞争加剧;3)资产质量迅速恶化,贷款需求疲弱;4)新规定影响银行的经营和盈利能力。(农银国际证券 欧宇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