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多利科技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3-30 1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何俊艺,刘欣畅近期对多利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专注新能源的冲压件隐形冠军,布局一体压铸打造白车身总成供应商》,本报告对多利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6.5元。


  多利科技(001311)
  报告摘要
  专注新能源的冲压件隐形冠军,打造全产业链一体优势,盈利领先同行。公司主营汽车白车身冲压及焊接零部件和相应产品模具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具备集模具、检具开发制造、大中小型件冲压、总成焊接拼装一体的全产业链能力,30年精耕细作现为特斯拉、理想、蔚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主机厂供应商。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布局有效缩短模具制造的周期、提高模具产品的精度,有效控制整体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尺寸精度和合格率,公司2022年毛利率24.5%,净利率13.3%,处于同行第一水平。
  基本盘业务已在客户、盈利上证明商务&成本管控能力强,绑定新能源大客户带来确定性高增长、高盈利。公司深度配套特斯拉、理想等新能源大客户,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理想收入占比分别为44.6%、12.3%,有望受益于特斯拉、理想新车型以及规模快速放量。客户优质支撑公司业绩持续成长的确定性和盈利的稳定性,20-22年公司收入CAGR=41.1%,归母净利润CAGR=68.9%。
  切入一体压铸开辟新成长,中长期打造为白车身总成供应商。公司主营集白车身冲压零部件、总成焊接拼装一体,对白车身总成件理解较深,掌握多种跨材料/工艺连接技术。2020年下半年开始布局一体化压铸,在人才&技术&设备上进行了储备,已采购布勒6100T压铸机。新能源催生一体化压铸工艺革命,是从0到1的潜在千亿市场,公司此前深耕白车身件(冲压、焊接工艺),产业趋势捕捉敏锐,布局压铸补齐工艺以打造白车身总成供应商。
  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公司收入分别为33.6亿元、39.2亿元、47.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17%、21.6%,归母净利润4.5亿元、5.3亿元、6.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5%、19.7%、23.9%,对应当前22-24年PE27X、22X、18X,看好公司新能源大客户全球化以及公司新客户开拓进展,新业务一体压铸有望加速从1到N,中长期具备成为白车身总成供应商潜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销量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原材料大幅上涨、研究报告中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多利科技(00131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利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