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浙商证券:给予爱旭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3-30 15: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雷,陈明雨,尹仕昕近期对爱旭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爱旭股份2022年报点评报告:盈利能力持续提升,ABC电池及组件项目进展顺利》,本报告对爱旭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2.99元。


  爱旭股份(600732)
  投资要点
  22Q4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0.75亿元,同比增长126.72%;实现归母净利润23.28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21.6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非经常损益1.63亿元,主要系政府补助。2022Q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9.38亿元,环比增长18.14%;扣非归母净利润8.93亿元,环比增长24.37%。公司盈利提升主要原因系:(1)成本端:供应链管控及成本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单位成本行业领先;(2)销售端:2022年全年,电池片环节尤其是大尺寸电池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实现电池销量34.42GW,同比增长82.65%;(3)产品端:公司产品质量广受下游认可,相比同业保持较高价格水平。
  数字化及精益制造能力不断提升,全产业战略布局渐趋完善
  公司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精益制造能力。公司现有义乌、天津、佛山、珠海四个数字化智能工厂,2022年电池片产线人均产出率(不含管理人员)约5.1MW/年/人,比行业平均4MW/年/人高出约27%,比公司2021年的3.5MW/年/人提高约45%。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参股青海丽豪、高景太阳能等方式向上游产业链延伸合作,确保公司上游供应链的连续性和竞争力;以ABC电池、组件创新技术为核心,向下游终端客户延伸,为户用、工商业及大型集中式提供高价值的整体解决方案。
  加大研发构建长期竞争优势,加快ABC电池等先进产能建设
  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约13.78亿元,同比增长112.18%;拥有研发人员2145人,约占员工总数23.48%。公司正式推出基于N型ABC电池技术的组件系列产品和光伏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珠海6.5GWABC电池量产项目已顺利投产,预计将于2023Q2末满产,目前平均量产效率接近26.5%。ABC组件全生命周期发电量较PERC组件提升15%以上。公司力争新建并投产18.5GW高效背接触电池和25GW高效背接触组件产能,到2023年底形成25GW高效背接触电池、组件产能;计划新增国内生产基地2-3处,每个基地规划不低于30GW电池、组件的一体化产能。此外,争取到2025年末将现有PERC电池产能改造为平均量产效率不低于25%的新型高效电池产能。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全球专业化电池龙头,ABC电池项目投产进度顺利。考虑到公司高效电池产能加速落地,盈利有望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4年盈利预测,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02、44.84、58.87亿元(上调之前公司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46、40.4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46、3.44、4.52元/股,PE分别为13、9、7倍。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吴证券曾朵红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32.08%,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0.2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5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4.0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爱旭股份(60073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