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良品铺子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3-28 11:2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浪,周佳近期对良品铺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小盘信息更新:2022Q4营收短期承压,2023年经营势能稳中向好》,本报告对良品铺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4.66元。


  良品铺子(603719)
  Q4营收阶段性承压,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营收94.40亿元,同比+1.24%;归母净利润3.35亿元,同比+19.16%;净利率3.54%,同比+0.51pct。其中Q4单季度营收24.37亿元,同比-11.56%;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2022年以来,公司深耕儿童零食、礼品礼盒等细分市场需求,线下稳步拓展门店并实现单店精细化运营,线上在维持销售规模的同时优化产品结构做利润,叠加团购渠道的加速渗透,成功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但受疫情扰动因素影响,Q4营收端短期承压。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4年盈利预测并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7/6.16/6.8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4/1.54/1.7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的PE分别为29.3/23.6/21.3倍,维持“买入”评级。
  线下门店稳步拓展与团购渠道加速渗透共振,全渠道布局成效显著
  门店渠道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密华南、西南及华中市场,考虑闭店后分别净增门店63/104/90家,2022年底的门店数量已达3226家;叠加外卖、私域、店圈团购等单店离店业务的持续增长带动单店收入的持续优化,2022年加盟/直营收入同比增长0.61%/10.44%至25.71/15.56亿元。团购渠道方面,公司借力市场优质资源快速进入20个省份,并打造覆盖员工福利、商务送礼、营销礼品等多场景多价格带的产品矩阵,2022年实现营收4.93亿元,同比增长53.49%。
  “良品铺子”门店升级叠加“零食顽家”快速扩张,经营势能有望稳中向好
  展望2023年,公司主品牌“良品铺子”将聚焦现有优势地区新开1000家大店,新店面积更大并新增咖啡水饮、烘焙短保等引流型、便利组合性产品,有望进一步提升单店销售额;新品牌“零食顽家”将借助公司高效的供应链整合、门店布局拓展以及组织运营能力聚焦湖北市场快速拓展,从而进一步把握零食量贩渠道的发展红利。因此,在线下客流量复苏的背景下,随着主品牌“良品铺子”的稳健增长以及新品牌“零食顽家”的快速扩张,公司未来经营势能有望稳中向好。
  风险提示:门店拓展低于预期、品类拓展低于预期、线上渠道持续冲击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信达证券马铮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53.66%,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7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7.5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1.3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良品铺子(6037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品铺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