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长城:公司的官方微博账号为“中国长城微博”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7 09: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长城(000066)09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之前回复的截止日期2022.6.21的股东数与半年报中一致,均为189165,是否有误?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1年6月21日股东总户数为189,036户,2021年6月30日股东总户数为189,165户。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是否有官方微博?谢谢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官方微博账号为“中国长城微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截止8月31日的股东人数是多少。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止至2022年8月31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183,548户,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新领导班子推行的战略规划,并未对公司经营恶性发展形成有利改善,请问公司是否有新的规划引导公司改善经营泥沼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市场阶段性下滑、业务相对清淡的阶段,公司坚持“坚底强链”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狠抓全面深化改革,苦练内功,进一步明晰“芯端一体,双轮驱动”的核心战略,以“改革调整、夯实提升”为主线,大力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加快提升公司基础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为迎接下一阶段市场的全面启动,蓄势聚能,做好准备,改革的成效将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而逐步呈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上市公司定增落地已有半年之久,为什么募资项目还有迟迟未启动?什么原因造成的?请明确回复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部分投资项目因市场变化及公司战略调整,为控制投资风险,保障投资收益,公司正在对上述项目可行性进行进一步论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1、按公司中报披露,存货已高达80多亿,已占公司总资产的20%。公司在明知市场替换放缓,需求下降的前提下,如此疯狂的增加库存,是出于什么目的?单纯的调节利润吗?2、公司22年中报营收下降10%,在降本的情况下,利润竟如此大幅度的下降,请问是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下降造成的降价销售还是因为公司积累库存的成本高昂造成利润空间狭小?同行业企业的利润率明显高于中国长城。请正面回复公司净利暴跌的具体事由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过去两年来,由于全球芯片供求关系的严重失衡,以及新冠疫情的反复影响,全球供应链状况严重恶化,断供、涨价、交期大幅延长的频繁发生,为保障市场交付,行业普遍采取战略备货方式应对;根据行业市场的变化和供应链状况的改善,公司持续加大存货的压控力度,存货高企的现象将逐步改善。2022年上半年,公司经营面临重重挑战,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新冠疫情多点频发;同时,公司面临网信业务的阶段转换、系统装备业务的结构调整,核心主业市场需求阶段性收缩。面对内外部不利局面,公司管理层直面困难,加强市场开拓力度,严控成本降低费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营业成本、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但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仍双双下降。下半年,公司将以战略规划为引领,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对标一流,持续推进体系性改革,构建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体系,加快提升公司基础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旗下中原电子和圣非凡具有卫星通信技术吗?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系统装备业务主要由通信业务、特种计算和海洋信息化业务组成。其中通信业务产品覆盖通信系统与装备、卫星/北斗导航设备、集群通信设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根据以往咨询,贵公司为部分北斗系统设备的独家供货商,请问现在公司是否还有相关业务?还是某些设备的独家供货商?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涉及基于北斗导航技术的北斗终端及北斗应用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半年报里有提到中电科创智联改革,能否介绍一下这个改革?谢谢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激发下属公司中电科创智联(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潜在活力,经2021年12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电科创智联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事项。经履行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程序及公开挂牌结果,经2022年6月2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十三次会议审议,同意中电科创智联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及员工持股平台的增资总额为人民币5,635万元,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科创智联与湖北东峻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珠海逸道同珩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中电科创(武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相关协议。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目前股东人数多少,谢谢

中国长城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止至2022年8月31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183,548户,感谢您的关注。

中国长城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4.01亿元,同比下降10.95%;归母净利润-29764.04万元,同比下降258.38%;扣非净利润-32443.72万元,同比下降170.19%;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5.72亿元,同比下降12.2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073.34万元,同比下降338.8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134.62万元,同比下降3410.75%;负债率57.9%,投资收益893.62万元,财务费用1.56亿元,毛利率21.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73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767.58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长城(00006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长城主营业务:电子计算机硬件、软件系统及网络系统、电子产品、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电话机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和咨询服务等多类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