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德邦证券:给予春秋航空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1 22: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01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田照丰,郭晓月对春秋航空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中报点评:成本管控良好,多基地市场份额提升》,本报告对春秋航空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9-01收盘价为55.73元。


  春秋航空(601021)
  公司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54亿元,同比增长34.82%;实现归母净利润1040.73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4.09亿元,扭亏为盈。其中,2021Q2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94%,实现归母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及环比均实现大幅扭亏。
  主要经营指标基本恢复疫情前水平。上半年,春节“就地过年”政策影响持续至3月中旬,1-2月公司ASK及RPK均有较大幅度下滑,客座率水平处于低位;3月中下旬起至5月,国内出行需求反弹叠加小长假,公司业务量快速修复;6月,受广深疫情影响,公司ASK、RPK及客座率再次出现下滑。整体来看,2021H1,公司ASK为2157420.32万人公里,RPK为1796179.35万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36.50%和53.87%,平均客座率为83.26%,同比上升9.40个百分点,分别恢复至19年同期的103.74%、94.18%和90.80%。
  成本控制良好。2021H1,公司单位营业成本为0.26元/人公里,同比下降11.16%,较19年同期下降11.48%,单位扣油营业成本0.19元/人公里,同比下降17.65%,较19年同期下降6.02%,控制良好。
  机队规模稳步扩张,多个基地运送旅客人次市场份额提升。截至2021H1,公司A320系列机队规模共计108架,较2020年末新增6架,机队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公司航空运力进一步提升。此外,运送旅客人次市场份额方面,公司在上海两场较2020年提升0.7个百分点,在石家庄机场和扬州机场位居第一,在兰州机场、宁波机场、揭阳机场和沈阳机场也快速上升至第二。
  短期海外出行受限,国内市场需求旺盛,低成本航空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公司有望率先受益。根据亚太航空中心数据,截至2020年,我国低成本航空国内航线市场份额仅为11.1%,仍有约20%以上的空间,短期内受疫情影响,海外出行受限,需求向国内转移(尤其是因私出行需求),价格相对敏感的因私出行旅客需求内移,有望加速低成本航空渗透率提升,公司作为低成本航空龙头有望率先受益。
  投资建议:公司定位低成本航空,成本管控能力优秀,市场空间广阔,结合公司中期业绩,并考虑国内散发疫情影响,我们调整公司2021至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7.39/17.31/23.63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恢复不及预期、疫苗接种及互认进程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汇率波动、油价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