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捷佳伟创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9 17: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9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尔双,朱贝贝对捷佳伟创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中报业绩点评:Q2盈利能力回升,HJT+半导体业务进展顺利》,本报告对捷佳伟创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8-27收盘价为194.7元。


  捷佳伟创(300724)
  事件:公司2021H1营业收入26.24亿元,同比+38.62%,归母净利润4.58亿元,同比+83.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80.24%。
  投资要点
  营收增长维持正常区间,净利润增速持续回升
  公司2021H1营业收入26.24亿元,同比+38.62%,营业收入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盈利能力明显修复,2021H1归母净利润4.58亿元,同比+83.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80.24%,归母净利润增速从2018年逐年回暖,2020H1上升幅度较大。
  毛利率继续保持平稳,净利率回升明显
  2021H1,公司毛利率25.99%,同比-1.69pct,保持相对平稳。我们预计未来随着高毛利率的新产品TOPCON、HJT设备等放量,公司毛利率将有所回升。2021H1,公司净利率17.32%,同比+4.29pct,主要系之前拖累净利润的信用减值损失有所好转。公司2021上半年信用减值损失为-0.31亿元,远低于去年同期-1.03亿元,带来净利率约4.25pct的改善。公司已加大对客户信用的动态管理,未来坏账压力有望减小。
  期间费用率小幅提升,系研发投入增长显著
  2021H1,公司期间费用率7.94%,同比+0.8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1.14%,同比-0.89pct;管理费用率(含研发)6.84%,同比+1.80pct;财务费用率-0.04%,同比-0.09pct。管理费用(含研发)增长主要系研发费用提升显著,公司2021H1研发费用为1.35亿元,同比+141%,研发费用率5.15%,同比+2.19pct,主要原因系公司光伏产品迭代加速和半导体领域业务拓展。
  HJT+半导体产品进展顺利,业务延伸扩大成长空间
  7月常州HJT中试线电池片首片下线,异质结业务进展有望提速。2021年7月20日,公司常州研究院HJT中试线高效电池首片下线,已实现制绒、非晶硅镀膜、TCO、丝网印刷等工艺设备和自动化全线贯通。公司与爱康、润扬合作紧密,HJT制备环节重要设备已交付客户验证,后续HJT设备业务有望放量。CVD环节,公司板式PECVD出厂交付的同时,管式PECVD在量产化应用也有一定突破;TCO环节,公司RPD设备能在常规HJT基础上带来0.6%以上的效率增益。
  7月成功交付半导体清洗设备,进军半导体设备顺利。2021年7月21日,公司成功交付3套集成电路全自动槽式湿法清洗设备至客户进行大批量生产。公司研发和制造的半导体业务产品主要包含槽式及单晶圆湿法清洗设备,下游将包含集成电路、MicroLED、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等领域,覆盖100mm-200mm制程。本次交付象征公司已实现从光伏向半导体和泛半导体领域的拓展,公司有望受益于半导体设备加速国产化的进程。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HJT+半导体业务稳步进展,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前值8.0,上调15%)/10.4(前值9.6,上调8%)/12.0(前值11.5,上调4%)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74/65/5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开发不及预期,下游工艺迭代不及预期,客户违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