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联证券:给予风华高科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7 12: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7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晔对风华高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产能释放在即,下游需求向好业绩持续高增长》,本报告对风华高科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8-27收盘价为29.63元。


  风华高科(000636)
  事件:
  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97亿元,同比增长51.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98.77%;扣非净利润4.80亿元,同比增长72.61%;基本每股收益0.56元。
  投资要点:
  电子元器件需求旺盛,产能逐步释放业绩高增长
  2021年上半年受益于电子元器件市场需求旺盛以及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主营产品产销同比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电子元器件及电子材料业务实现营收26.59亿元,同比增长52.26%。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5.23亿元,环比增长29.75%,同比增长41.34%,创单季历史新高。
  公司产能扩张稳步进行,顺周期下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月产56亿只MLCC技改扩产项目已于20Q4达产,同时中报披露祥和月产450亿项目一期50亿只已顺利投产,二三期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建设完成。280亿只电阻扩产项目已完成大部分的设备选型,厂房装修和部分工序搬迁有序推进,预期将于2022年完成。扩产同时公司产品结构也将得到优化,大容量及车用MLCC占比将持续提升,被动元器件龙头地位稳固。
  研发费用大幅增长,加速高端产品布局,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研发创新方面,公司一是构建了实现产研对接的“四大”中试平台,二是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速高端电容布局,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约1.3亿元,同比增长73.44%。公司部分高端产品已获战略客户认证并持续供货。
  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10.97、17.50、21.53亿元,对应PE24x、15x、1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大幅下滑,下游需求大幅降低,公司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