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安信证券:给予百润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91.0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8 16: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8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铖,徐哲琪对百润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渠道下沉&产品推新助力快速增长,利润率稳步提升》,本报告对百润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1.00元,其2021-07-28收盘价为72.5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5.5%。


  百润股份(002568)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 21H1 公司实现营收 12.12 亿元,同比+53.72%;实现归母净利润 3.69 亿元,同比+73.9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41 亿元,同比+88.35%。其中 Q2 实现收入 6.95 亿元,同比+54.35%,实现归母净利润 2.38 亿元,同比+58.2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11 亿元,同比+68.65%。业绩位于预告区间中轨,兑现良好。
  预调酒渠道下沉稳步提升渗透率,产品持续升级推新保持活力,香精业务受益需求改善增长强劲。 H1 公司预调酒收入达到 10.56 亿元, 21H1/21Q2 分别同比+50.6%/50.1%, 净利润分别同比+71.9%/53.3%。 21H1 预调酒销量为 1139 万箱,同比+56.44%, 高于收入增速, 主要系增长主力为罐子系列。 上半年, 公司传统渠道优化分销结构,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同时通过各新零售平台,加强渠道下沉和渗透,不断提升渠道覆盖率和覆盖质量, 经销商净增 177 家至 1755 家; 数字零售渠道营收同比+60%,占比提升至 28.14%, 即饮渠道高增 306.90%,占比升至 4.83%。 公司推新能力出众, 上半年稳步有序推新,包括新增清爽系列和主打 0 糖 0 卡 0 脂的“ HEYPOP” 气泡水,同时强爽、微醺系列亦推出新口味,由于测试环节充分,铺市效果良好。香精业务上半年收入 1.37 亿元( +63.92%),受益需求恢复增长较强。
  H1 毛利率改善, 保持高费效比。 剔除运费影响, 21H1 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2.6pct至 71.7%,其中预调酒/香精业务毛利率分别同比+2.61/+0.56pcts); Q2 毛利率估算同比持平。 中长期看随着销量上升产能利用率稳步上行及叠加高毛利率新品投放将有助于毛利率稳中有升。费用端, 21H1/21Q2 公司销售费用率分别同比-5.5/-3.1pcts至 19.5%/17.2%,会计变更影响之外,更体现出公司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精准营销,同时绝对领先的份额优势下品牌拉力增强, 费效比提升。整体来看,公司费用管控良好, 21H1/21Q2 净利率分别同比+3.5/0.8pcts 达到 30.4%/34.2%。
  经营年轻消费者成功,产品矩阵不断进阶完善, 超前布局烈性酒增长期想象空间。公司是稀缺的经营年轻消费群体的成功企业,微醺的重新定位获得成功, 线上线下互补协同良好,推新成功率高,费效比优秀; 高酒精度产品起势, 今年放量明显,未来继续丰富品类, 增强消费频次和粘性。 根据建设进度预计四川威士忌产能 Q3有望如期投产,为推出偏高端的威士忌预调酒做好基酒储备,同时也为长期推出自主品牌威士忌产品奠定基础,公司已经以“在威士忌的世界地图上点亮中国产区”作为传播理念启动了前期宣传。 公司深耕酒精饮品战略清晰,前景乐观,成长可期。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 EPS 分别为 1.08、 1.51、 2.04 元, 给予 6 个月目标价 91 元,对应 2022 年 60 倍 PE, 维持“买入-B” 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扩张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潜在有力竞争者加入加剧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