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贝因美: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维投资有限公司等26家机构于2021-07-0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2 20: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2日贝因美(002570)发布公告称: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王雨墨、北京国维投资有限公司张严辉、北京恒逸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吴海泳、北京金塔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王丹、北京玖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刘素梅、北京鲲鹏华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王立峰、北京青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赖光宁、北京盛盈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连会有、北京万林创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周超、广州锦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邱凌苍、杭州钱江新城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周璐、湖北高投产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费世彬、金满汇(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太辉、南京广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投资部张睿宁、千行资本管理(横琴)有限公司焦建全、乾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汪红、陕西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周跃鸣、深圳市世纪星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杜国铭、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侯立璇、益泰德丰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李占宝、宇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李林锁、浙江新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毛浩、中恒国泰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马勋正、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邹伟、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顾敏豪,刘冉、众享石天基金罗绍丹于2021-07-09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李志容,经营策略师 刘文春,证券事务代表 黄鹂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刘文春先生介绍了公司概况】贝因美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婴幼儿配方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始终坚持“育儿专家,亲子顾问”的品牌定位和“生儿育女贝因美”的企业愿景。公司目前以消费者需求为根本,主动拥抱新时代消费行为变化趋势,进行差异化市场营销,同时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动向和消费者需求,计划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帮助更多中国妈妈成就母爱。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净利润1,453.74万元。【投资者问答】
1、公司布局新零售项目是基于什么考虑?答:随着90后、00后进入婚育年龄,成为母婴行业消费的主力军,新的消费习惯、消费场景、技术手段不断迭代,母婴行业的销售渠道也发生了深刻变化。现在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获取信息的渠道非常丰富,未来营销渠道的趋势也一定是多元的。所以我们整体策略是坚决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充分发挥数智化、云端化,将前后台数据完全打通融合,极大提高整个价值链的运行效率和效益。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获取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终端店可以获取更高的利润,品牌方也可以获得更好的现金流和毛利空间,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共创共赢的生意模式。我们认为新消费趋势下,线上线下有机整合的数智化新零售模式将是母婴行业转型的方向。
2、公司的新零售模式渠道推广是怎样的?答:我们目前探索的新零售门店拓展尝试通过高性价比产品切入市场,全方位赋能合作终端,拓展增量业务,最终目标是实现覆盖全国的30000家门店。一方面,公司有足够的品类储备可以让消费者通过新零售模式获得更高性价比的科学安全的产品;另一方面,公司对新零售策略门店实行一店一策,根据门店所在商圈特征匹配实施差异化的产品营销策略及客户活动策略,进而可以实现终端客户获取更好的平台赋能及更高效的运维支持,提高整体效能。
3、请介绍一下公司研发的核心竞争力?答:贝因美于1996年设立母乳应用技术研究所,2002年获批成立婴幼儿食品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后发展成贝因美研究院,现已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研究领域涵盖基础研究、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三大模块13个领域。25年里,我们承担了一项中欧合作课题,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十余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及多项省部级科技大奖。研发有51款婴配粉注册配方和4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贝因美在婴幼儿食品等相关领域的研发具备全球领先的优势。
4、公司对进口原料的成本变化有什么控制措施?答:公司非常重视供应链的计划安排和布局,会根据原料的市场价格合理优化供应结构。公司拥有大型自建牧场,并与多家重要原料供应商有长期的合作协议,可以有力保障公司重要原料的供应稳定。如原材料价格上涨,整个行业都有调价预期,必要时公司也会根据行业情况择机调整价格。
5、国内奶粉和进口奶粉的差异化竞争关键在于什么?答:首先,国产奶粉主要是基于中国妈妈的母乳进行研发的,配方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其次,婴幼儿配方奶粉实施注册制后,国产婴配粉的检测标准是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之一。第三,随着国家实力的崛起,国家自信带来的国货自信、品牌自信正在成为新的潮流。第四,婴配粉注册审核需要进行现场检查,国产品牌能更快响应,更有优势。第五,疫情的客观影响给国产品牌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贝因美主营业务:儿童食品、营养食品的技术开发,并提供相关咨询等服务,食品经营(凭许可证经营),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贝因美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7亿元,同比下降20.59%;归母净利润0.15亿元,同比上升12.23%;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上升297.92%;负债率63.21%,投资收益0.03亿元,财务费用0.16亿元,毛利率52.8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