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端+出海+智能,新能源汽车龙头再启航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仇百良,李煦阳 2024-03-22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高端+出海+智能,新能源汽车龙头再启航》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比亚迪(002594)
投资摘要
产品布局完备,混动先发优势。作为国内新能源龙头企业,公司2022年停产燃油车,乘用车已形成王朝、海洋、腾势、仰望与方程豹五大品牌布局,多品牌布局初显成效。公司在插混领域率先发力,已形成DM-i、DM-p与DMO三大混动平台,面向不同定位助力混动车型销量的持续提升。2023年公司插混车销量143.81万辆,YOY+51.98%,所占国内市场份额51.29%,占市场绝对领先地位。同时多品牌布局与插混车型的升级和创新,将带动未来业绩的快速增长。
高端化+智能化赋能全品牌升级。公司先后推出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CTB电池车身一体化、DM-p王者混动、易四方与DMO超级混动等颠覆性技术/平台,助力车型升级。同时在智能驾驶与智能座舱领域发力,推出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技术,智能化项目提升汽车硬实力,带来卓越的智驾体验。高端化与智能化1+1>2,同品竞争实力强,性价比高,2023年腾势D9销量达11.92万。随着公司高端化、智能化领域的推进,将进一步提升汽车产品的竞争力,助力销量、业绩双突破。
国内出海典范,加快海外市场扩张步伐。2023年公司乘用车总出口24.28万辆,同比增长334.16%,其中12月出口3.61万辆。目前公司新能源市场已辐射至全球六个大洲,先后在泰国、巴西、乌兹别克斯坦和匈牙利建设乘用车工厂,已计划6艘汽车海运船,未来出海前景明朗。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产品矩阵丰富。随着未来公司不断推进高端化与智能化的进程,及出海步伐加速,将带来业务新增量。我们预计2023-20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1.08/390.53/479.94亿元,同比分别+81.13%/+29.71%/+22.89%;对应2024年3月20日收盘价的PE分别21.12X/16.29X/13.25X。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发展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政策变化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