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高增长,分红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4-03-18 11: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高增长,分红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宁德时代(300750)
3月15日,宁德时代发布23年年报。公司23年收入4009亿元,YoY+22%,归母净利润441.2亿元,YoY+44%,毛利率22.9%,YoY+2.7pct;其中Q4公司收入1062亿元,YoY-10.2pct,QoQ+0.8pct,归母净利润129.8亿元,YoY-1.2%,QoQ+24.4%,毛利率25.7%,YoY+3.1pct,QoQ+3.2pct。公司大额分红超预期。
经营分析
1、需求过渡到S曲线右端,开启电动车主导时代;公司产品高端化发展与行业价差进一步拉大,量利同升。1)量:公司23A出货390GWh,YoY分别+35%。出货增长主要系公司新技术、新产品落地,以及海外市场加速拓展等。2)价:23A全年动力/储能价格0.89/0.87元/Wh,YoY下滑13%-18%,主要系电池降本及与车企等年降。此外,根据22-23A业绩数据,公司与行业成本差、价差均拉大,同时毛利差保持,主要系产品结构中出海、高端产品提升(23A出口收入YoY+70%),获取高于行业大额溢价。3)利:得益于盈利(产品)结构积极改善,尽管价格下滑,23A公司盈利大幅提升40%-55%(但需考虑1Q22业绩较低),盈利达0.09-0.1元/Wh。
2、自由现金流雄厚,底部价值高筑,同时派发221亿元红利。23A公司经营现金流928亿元,YoY+152%;货币资金2643亿元,较22年多增超700亿元,造血能力强。此外,公司库存进一步降低,营运效能提升;23A非现金营运资本变动为-239亿元,增厚现金流,同时反映公司产业链地位进一步稳固。此外,公司派发221亿元红利,占比当期利润50%,彰显回报股东决心。
3、持续向上、向外突破圈层,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司在V2G、换电等ToC场景拓宽有望为C端客户带来高质量、差异化的产品体验,建立大众消费者用户心智;地缘政治关系多生变动,然而碳中和、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是全球发展趋势,公司为新能源持续赋能贡献长期价值,推动高质量发展。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连续十年蝉联全球动力及储能电池龙头,业绩连续超预期,同时收获远超行业现金流。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4-26年公司归母净利润474、530、625亿元,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
电车销量不及预期,储能市场增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